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东方电气东风电机双馈风力发电机试验台测试系统

东方电气东风电机双馈风力发电机试验台测试系统

  • 浏览次数:21383次
  • 发布时间:2015/7/7 9:38:55
  • 作者:银河电气

东方电气集团东风电机有限公司简介

东方电气集团东风电机有限公司

  东方电气集团东风电机有限公司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企业,我国中小发电设备及电机制造行业的骨干生产企业,具备150MW以下混流、轴流、贯流、冲击式及抽水蓄能式水轮发电机组,60MW以下常规汽轮发电机、TRT发电机、燃汽轮发电机、热电联供汽轮发电机,1-3MW风力发电机,新能源电动车驱动系统及核电、光伏电部件,中频电机、特种电机,高效节能电机,大、中型泵类设备,环保设备,大型水工金属结构件、军工产品等产品的设计制造能力,产品产销规模及市场占有率始终名列国内中小发电设备行业前茅。

  本双馈风力发电机试验台可以实现690V、2MW双馈风力发电机的型式试验和出厂试验,系统采用异步电机拖动被试双馈风力发电机的方式,将发电机发出的电能通过交流回馈的方式回馈到电网,实现能源的再利用。

双馈风力发电机测试系统原理框图

双馈风力发电机测试系统原理框图

双馈风力发电机测试系统原理框图

  本双馈风力发电机试验台测试系统采用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SP1测量转子发出的电能,SP2测量定子发出的电能,SP4测量转子变频器回馈至电网的电能,拖动机的输入测量由SP3测量。发电机定子发出的电能直接回馈至电网,转子发出的电能经过变频器回馈至电网,实现电能的再利用,节约用电成本。

双馈风力发电机测试系统设备配置表

测点 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备注
SP1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691102C 3
SP2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691202C 3
SP3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691302C 3
SP4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691102C 3

变频功率分析仪 WP4000 2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