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在4x800kW变频电机试验台中的应用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在4x800kW变频电机试验台中的应用

  • 浏览次数:7713次
  • 发布时间:2013/9/22 10:08:59
  • 作者:量值溯源

变频电机试验台概述

  变频电机试验一般需要采用变频器供电,由于变频器输出频率具有较宽的变化范围,且输出的PWM波含有丰富的谐波,传统的互感器及功率计已经不能满足试验的测量需要,应该采用变频功率分析仪及变频功率变送器等。

变频电量特点

  变频电量是指用于传输功率的,并且满足下述条件之一的交流电量。

1、信号频谱仅包含一种频率成分,而频率不局限于工频的交流电信号

2、信号频谱包含两种或更多的被关注的频率成分的电信号

  变频电量包括电压、电流以及电压电流引出的有功功率、无功功率、视在功率、有功电能、无功电能等。

  其主要特征包括:

1、幅值变化范围大,可以从几伏变化到几万伏,从几安变化到几千安

2、基波频率变化范围宽,基波频率可以从0.1Hz甚至更低变化到400Hz甚至更高

3、相位变化范围宽,功率因数可以在-1~1间任意变化

4、往往是非正弦、高畸变,谐波含量丰富

  由于变频电量的特殊性,因此变频电机试验台所需的电量参数也不能采用普通的互感器来进行测量。根据国标要求,电参数测量应采用宽频数字式测量仪,电压测定量为基波有效值,电流测定量为全有效值电流,功率测定量为全有效值功率。

4x800kW变频电机试验台

1、试验台配置

  4x800kW变频电机试验台可以兼容380V、1140V、3300V、6600V、10kV电压等级的变频电机试验,单机试验最大容量达3.2MW,对拖试验最大容量达1.6MW。且通过并联开关的并联与解并操作,系统可在如下七种模式下运行:模式一:两两对拖;模式二:一倍单机;模式三:一倍叠频;模式四:两倍对拖;模式五:两倍单机;模式六:两倍叠频;模式七:四倍单机;该系统可以适用于多种电压等级的变频电机试验,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电机试验需求,自由组合配置,系统兼容性非常强,为用户节省了大量的投入资金及试验场地。

2、电量测量

  试验台共有4个高压三相主电量测点SP1、SP3、SP5、SP7及4个低压三相主电量测点SP2、SP4、SP6、SP8,主电量测试采用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试验台及开关量测控采用PLC系统。

系统原理图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应用于4x800kW变频电机试验台的原理示意图如下所示:

4x800KW高中低压变频电机试验系统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应用于4X800kW变频电机试验台系统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