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中心|DT数字变送器

产品概述

概述

  DT数字变送器是一种小型化的变频功率传感器,具备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的所有特点,相比之下,比变频功率传感器具有更灵活的应用。
  DT数字变送器是一种高准确度、宽量程、宽频带的电压、电流数字变送器。
  DT数字变送器将输入的电压和电流信号在变送器内部进行信号调理和高速采样,输出数字量通过光纤传输至上位机。上位机软件对数字信号进行相关运算处理后可提取被测信号的有效值、基波、谐波、频率等各种特征值,还可通过对两个通道的相关运算得到有功功率无功功率、视在功率及各次谐波功率等电参量。
  由于采用光纤传输,DT数字变送器可有效避免传输过程的损耗和干扰,可满足各种复杂电磁环境下的高精度测量需要。

DT数字变送器

DT数字变送器

特点

1前端数字化,超强EMC性能

  电磁干扰对测量结果的影响程度是相对于信号而言的。高电压、大电流信号允许有较大的干扰,而低电压、小电流信号,对干扰比较敏感。所有的有源传感器(如霍尔传感器等),输出电压较低(峰值在±15V以内)、电流较小(一般小于500mA),抗干扰能力较差,要特别注意现场干扰对测量准确度的影响。DT数字变送器模块采用前端数字化技术,将被测信号数字化,通过光纤传输,避免传输环节的损失与干扰,保证了测量的准确度。

2宽幅值、宽频率、宽相位范围内的高准确度测量

  ◆ DT数字变送器的每个量程在其内部设置了8个档位,每个档位只测量在本档位量程的50%~100%范围内信号,实现了在1%~125%额定输入的范围内的高准确度测量。由于采用无缝量程转换技术,档位切换时,数据不丢失,可满足各种宽范围内的动态测量需要。

  ◆ DT数字变送器在基波频率0.1Hz~1500Hz范围内,带宽100kHz范围内,均能满足标称准确度指标,满足电力、变频调速、轨道交通、特种电源等领域的电参量测量对带宽和准确度的要求。

  ◆ DT数字变送器将电压、电流测量组合在一起,简化了相位补偿电路,提高了相位测试准确度,因而在更宽的相位范围内提高了功率测量准确度,实现低功率因数下的高准确度测量。

3同一通道即可测量模拟量,又可测量数字脉冲信号

  DT数字变送器将每个通道按照模拟信号进行量化的同时,通过设置频率滤波器可以有效的提取任意复杂信号的基波,并准确测量其基波频率,而频率信号的幅值和带宽要求完全与模拟量相同。因此,DT数字变送器可以在很宽的范围内测量各类模拟信号数字脉冲信号,使其可以与各种电量或非电量传感器或模拟量输出变送器配套实现各类电量和非电量的准确测量。

性能参数

模拟量测量技术指标

  带宽:100kHz
  采样频率:250kS/s
  准确度:0.1%rd
  电压量程:1200V
  电流量程:1.5A/6A/15A

脉冲量测量技术指标

  最大频率:400kHz
  幅值:同模拟量输入范围
  波形:结合截止频率可设置的频率滤波器,可以测量任意信号的基波频率。
  由于DT数字变送器的上述特性,使其既可以直接用于测量各种1200V/15A以下的电参量,还可与热电偶、流量、压力、位移、转速、扭矩、振动等传感器或其它类型的模拟量输出变送器配套使用测量各种非电量信号。

用于功率测量时的技术指标

项目 指标 条件
最高采样频率 250kS/s /
-3db带宽 100kHz /
电压量程 1200V /
电流量程 1.5A/6A/15A 根据接线柱位置选定量程
电压精度 0.1%rd 幅值 0.5%~100%UN
基波频率 DC,0.1Hz~1500Hz
电流精度 0.1%rd 幅值 0.5%~100%IN
基波频率 DC,0.1Hz~1500Hz
功率精度 0.1%rd 功率因数 1
基波频率 45~66Hz
0.2%rd 功率因数 0.2~1
基波频率 DC,0.1Hz~1500Hz
0.5%rd 功率因数 0.05~0.2
基波频率 DC,0.1Hz~1500Hz
频率范围 DC,0.1Hz~1500Hz /
*[1]:提供国家变频电量测量仪器计量站测试报告
*[2]:提供国家变频电量测量仪器计量站校准证书
 

资料下载

   DT数字变送器用户手册

  DT数字变送器三维模型


    标签:变送器,电量变送器,变频电量变送器,变频电量测量仪器
    返回顶部

      产品相关应用: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