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中心 | 银河数据采集分析仪
高速数据采集系统

银河数据采集分析仪——软件介绍

银河数据采集系统主要由银河电气的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 DP1000直流功率表、VFE2000数据采集仪、EV驱动系统综合测试仪等硬件设备及高速数据采集软件构成。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等硬件设备完成数据的高速采样,并通过以太网实时上传所有通道的波形通道数据和特征值数据。高速数据采集软件通过以太网接口获取局域网内的1台或多台设备的测试数据,并进行数据的处理与运算,实现被监控对象的深度分析等功能,快速构建成一套多种动静态状态监测、数据分析与管理的实时数采系统。

高速数据采集系统

银河数据采集分析仪——强大的功能

常规数值显示

常规数值显示

软件以虚拟仪表的形式显示所有通道的特征值,用户可配置仪表的显示通道和特征值属性,还可通过公式编辑器自定义算法,在线生成任意所需的特征值。用户通过配置多个单特征值仪表,快速建立客户应用。

实时波形

实时波形

软件实现多个通道的波形同步同屏显示,单通道最高支持50MSa/s采样率的波形显示,波形缩放最大时间窗长度为20s,可完整查看低至0.1Hz的PWM波形,替代专业示波器。

X/Y与Y/t曲线记录仪

实时趋势

用户可自定义趋势曲线的X和Y轴属性,实现单参量的时域图、多个参量的XY图展示等。

谐波分析仪

谐波分析仪

软件可实现最高2000次的实时谐波运算,计算设定分析点数范围内的总谐波失真THD、谐波含量HC、电话谐波因数THF、波形畸变率K等特征值,并以频谱图、列表的形式展示测试结果。

电源质量分析仪

电源质量分析

采用对称分量法计算正序分量、负序分量、依据国标、IEEE、NEMA、CIGRE等标准计算三相不平衡度等参数,并实时绘制矢量关系图。方便判断变压器、变频器等各种试验电源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原始数据分析与回放

原始数据分析与回放

实时存储测试过程中的所有波形数据和特征值数据,存储容量取决于硬盘空间,彻底解决了常规记录仪存储容量小,不能满足长时间记录的问题。用户还可通过数据回放功能再现测试过程。

测试数据,尽在掌握

对测试的数据可实现:数据浏览、数据放大、数据存储、数字滤波、游标计算等操作,满足您的任意数据处理方式及要求,
测试数据尽在掌握之中。

测试数据,尽在掌握

界面直观,操作简单

图文式用户界面,全中文一级菜单,无需任何说明且易用。

界面直观,操作简单

一键式添加/删除参量,灵活、快速的组建客户应用。

界面直观,操作简单

在线公式编辑器

公式编辑器提供基本的函数和运算符,用户可自定义公式算法,结合已有的特征量,几乎可在线生成任意特征量,
不再依赖二次开发,满足不同用户、不同测试工况的测试需求。

在线公式编辑器

在线谐波分析

提供在线谐波分析功能,可对一个或多个信号进行实时FFT分析,信号的分析点数、窗函数、分析基波频率、
谐波次数、幅值类型可由用户自定义。

软件依据IEC标准进行谐波相关参量计算并显示,包含总谐波失真THD、谐波含量HC、电话谐波因数THF等。

谐波分析结果具备多种展示形式,如单信号的频谱图/多信号的谐波功率谱、数据列表、幅值/百分比显示等。

在线谐波分析
  • 1信号谐波分析频谱图
  • 2用户可选择添加的设备
  • 3用户可设置谐波分析的信号通道
  • 4用户可选择查看100~2000次谐波
  • 5谐波分析结果显示方式切换,可选择百分比显示或幅值显示
  • 6请求发送/暂停谐波数据
  • 7谐波相关参量计算及结果显示

多通道曲线同步显示

软件提供所有通道的实时曲线显示,包含瞬态波形曲线和趋势曲线。单窗口最多同步同屏显示9个通道的实时波形曲线和
9个通道特征值的趋势曲线,显示信号的通道可由用户自由切换。

多通道实时波形同步显示

多通道实时波形同步显示

多通道趋势曲线同步显示

多通道趋势曲线同步显示

原始数据记录及回放

原始数据记录及回放

包含特征值数据记录和波形数据记录,在硬盘容量允许的情况下,记录时间可无限延长,不错过测试过程中的任何细节。数据回放功能再现全部测试过程,便于事后分析,也可将存储的波形设为参考波形,方便进行对比。

原始数据记录及回放

原始数据的获取是大数据分析的根基,能使信号的瞬态变化纤毫毕现。大数据分析是数据记录的目的与意义,有助于探寻未知规律。

游标计算与显示

软件支持游标计算功能,共提供2个游标,可实时显示两个参考点之间的相对关系。移动游标,参数计算的结果将自动更新,
便于数据的精准定位与分析。

游标计算与显示

滤波分析

软件提供两种不同类型的滤波:低通(LP)、高通(HP)、
带通(BP)和带阻(BS)启用。用户可根据待分析信号特点,选择合适的滤波器。

滤波分析

数据导出与打印

软件保存的数据文件可导出为多种标准通用数据格式,包含Excel、Matlab、csv、dat等数据格式,为用户提供一个
公共的数据交换平台。

数据导出与打印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