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测试系统全攻略



电机试验测试系统为电机设计、质量检验等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其测试数据的正确性和准确性是验证电机设计及保证电机质量的重要手段。本栏目以电机试验相关标准为依据,结合银河电气多年从事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双馈式风力发电机组、异步电机、同步电机、高压电机、高效电机、直流电机、交流牵引电机、电动汽车电机、核泵变极电机、舰船电力推进多相电机、陀螺仪电机等电机试验测试系统研究的经验,从电机试验测试系统的基本要求、系统配置及选型要求等三大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阐述。

监控试验现场各相关设备的运转情况。
可以将WP4000等仪器界面的测量数据、视频监控的画面等直接投射大屏幕。
保存试验数据,进行数据库管理及数据挖掘,为远程服务提供相关实验数据及报表文件。
对整个试验站的视频及安全监控、模拟屏监控、数据及线路监控、是试验站的管家。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接收SP变频功率传感器传输过来的光纤信号,对电量信号进行常规测试、谐波分析、实时波形显示、电源质量分析以及无纸记录。其独特的大仪器架构和前端数字化技术、无缝量程转换转化技术是测试系统的系统精度提供有力保证。
试验上位机电脑,安装试验报表软件以及控制软件,控制整个试验流程以及试验报表的生成。
通过互联网远程监控试验情况,实现大数据分析。
为被试电机提供负载驱动,在小电机试验系统中加载系统一般采用测功机,大电机试验系统一般采用对拖的方式实现加载。
试验电源,驱动被试电机运转,调节变流器输出,模拟电机的不同运转工况。
SP变频功率传感器测量被试电机的输入电压、电流、功率等原始电参量的信号,是目前最高带宽和最高精度的变频高电压传感器,是唯一一款提供角差指标的变频电量传感器,无需多传感器换挡就可实现宽范围高精度测试。可满足0.75%~150%Un、1%~200%In范围内系统精度0.5%rd的测试需求。输出为数字信号,以高速光纤作为传输媒介,具有很强的电磁兼容性能。
试验电机由试验电源驱动,安装于试验平板,被试电机可以为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双馈式风力发电机组、异步电机、同步电机、高压电机、高效电机、直流电机、交流牵引电机、电动汽车电机、核泵变极电机、舰船电力推进多相电机、陀螺仪电机。
电机转速信号、扭矩传感器输出信号以及控制电机位置信号通过分布式模块全面测量。
试验环境、电机绕组、电机轴承等温度信号通过温度模块进行测量。
试验电机油水路的压力、流量监控,通过流量计与压力计进行测量。
电机耐压试验设备,可直接共享耐压试验数据集成于试验系统。
火灾烟雾报警,防止事故发生。
驱赶老鼠,保护现场线缆以及光纤等易损物件。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

功率表和功率计的升级,适用各类变频电量测量的高精度功率分析仪

EV4000动力系统综合测试仪

EV4000动力系统综合测试仪

0.05%系统精度,为新能源汽车电机及驱动器提供全方位测试

DPA5000机架式功率分析仪

DPA5000机架式功率分析仪

便于机架安装的12通道高性价比功率分析仪

DAQ1200数据采集仪

DAQ1200数据采集仪

电压、电流、温湿度、流量、压力等传感器信号的高精度数据采集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