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银河

中国芯 银河梦

 

银河电气——专注中国变频电量领域测试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简称银河电气)是变频电量测量仪器国家标准起草单位,是国家变频电量量值溯源体系建设的发起者、建设者、维护者。银河电气是国家变频电量测量仪器计量站工程技术中心及湖南省变频电量智能测试与计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是长沙市小巨人企业及湖南省知识产权试点企业。

  银河电气成立于2006年,经过10余年努力,形成了由系列电量传感器、测量仪器、计量标准装置等构成的完整的产品链。产品带宽覆盖DC~800kHz,电压覆盖0~35kV,电流覆盖0~2000kA。在企业内部建立了完善的计量校准体系,为自主创新提供了坚实的科学保障。在功率测量、电量校准、电量传感器等领域,关键技术指标达到或者超越进口同类产品。

  银河电气的科研队伍在基础研究、产品设计、应用开发等方面均有较为深厚的积累,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具有针对客户需求快速出具解决方案并付诸实施的响应能力。

  银河电气产品主要应用于风电、轨道交通、先进船舶、大型电机、中小型电机、微特电机、电磁能、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产品检试验。并获得了全球使用用户的肯定。

  银河电气作为牵头单位与国防科技大学及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联合成立了省级工程技术中心。与海军工程大学的成果孵化基地湘电集团及通达电磁能均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其科研及产业化过程中的产品检试验提供技术及产品支撑。


银河电气——建立变频电量领域计量标准

  AnyWay系列变频测试产品是用于各类变频调速系统的电压、电流、功率、谐波等电量测试、计量的新型测量设备,是变频技术高速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变频技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仪器,更是变频设备能效评测的重要工具。

  AnyWay系列变频测试产品的各项技术指标,获得德国联邦物理研究院、国家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高电压计量站等权威部门的认可。 成功地解决了变频发电、用电领域的非正弦、宽频、宽幅、低功率因数等情况下高精度测试测量难的问题。

  为解决国内外变频电量测试设备的计量溯源问题,以推动变频技术持续、有序、稳定的发展,银河电气成功研制了AnyWay变频功率标准源。

  中国工程院张钟华院士领衔的鉴定委员会认为:AnyWay变频功率标准源解决了我国在节能减排等领域变频功率测量技术的瓶颈问题。

  银河电气率先发起了开展变频电量量值溯源体系建设的号召,在AnyWay变频功率标准源研究的基础上,于2013年3月前,完成了变频电量变送器、变频电量分析仪的产品标准起草;2016年3月,联合起草的我国首个变频电量计量标准《JJF 1559-2016变频电量分析仪校准规范》、《JJF 1558-2016 测量用变频电量变送器校准规范》的正式发布;2018年7月,国家变频电量测量仪器计量站工程技术中心在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成立。2020年底,牵头申报的湖南省变频电量智能测试与计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获批立​项建设。 


银河电气——提供变频测控整体解决方案

  依托AnyWay品牌系列测试产品完整的产品线,依托多年深耕用户真实需求的技术积累,银河电气为各行各业的现场测控集成商提供专业的、定制化服务,将用户需求变为整体解决方案,并对特定行业提供ODM产品服务。

  银河电气真诚期待与舰船电力推进、电机、风机/水泵、轨道交通、电动汽车、变频器、特种变压器、开关电源、电焊机、风力发电、光伏、荧光灯、LED照明等领域产品的检试验、能效评测及谐波分析系统集成商建立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

湖南省大中型电机电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试验台国家海上风力发电技术与检测重点实验室风电试验台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牵引系统实验室贵州航天林泉电机有限公司电动汽车轮边电机测试系统国家变流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变频器测试系统上海凯泉泵业高温高压泵综合试验室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