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我公司建设的国内首个大功率海上风力发电机试验站交付使用

我公司建设的国内首个大功率海上风力发电机试验站交付使用

  • 浏览次数:6019次
  • 发布时间:2013/8/20 14:34:41
  • 作者:银河电气

       2010年10月21日,我国首台5MW永磁直驱海上风力发电机在湘电集团隆重举行下线仪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王宋大,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湘电集团董事长周建雄等领导出席并剪彩。
 
  上午10时28 分,下线仪式正式启动,两台5MW永磁直驱海上风机慢慢地旋转起来。现场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上,各项试验数据不断地变化着。此次下线试验的数据软件全程由我公司的子公司(湖南深点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设计并由公司资深软件工程师进行现场操作。当输出功率达到5000kw那一瞬间,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5MW 永磁直驱海上风力发电机成功下线!
 
  此次下线的圆满成功,标志着由我公司负责设计、生产及安装调试的5MW试验站成为国内首个大功率海上风力发电机试验站。不仅如此,该试验站还被授予为国家能源风力发电研发(实验)中心、海上风力发电技术及检测国家重点试验室。它的成功, 充分展现了我公司在建设大型高功率发电机试验站方面的领先优势,以及Anyway宽带功率测试系统(第三代)的升级应用圆满完成预期的目标。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