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与频率相关的基本知识

与频率相关的基本知识

  • 浏览次数:5653次
  • 发布时间:2015/2/17 22:56:27
  • 作者:hb_yinhe

  频率:周期的倒数——《GB/T 2900.1-2008 电工术语基本术语》定义,是指单位时间内完成振动的次数,是描述振动物体往复运动频繁程度的量。本文总结与频率相关的基本知识,供大家参考。

1频率表

  《GB/T 2900.79-2008 电工术语电工电子测量和仪器仪表》定义:测量周期的频率仪表。

2工作频率

  《GB/T 2900.63-2003 电工术语 基础继电器》定义:循环次数每单位时间。

3共振频率

  《GB/T 2900.86-2009 电工术语 声学和电声学》定义:存在共振现象时的频率。

4固有频率

  《GB/T 2900.86-2009 电工术语 声学和电声学》定义:系统的自由振荡频率。

5基频

  一个周期量中与该量周期相同的正弦分量的频率。

6截止频率

  《GB/T 2900.66-2004 电工术语 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定义:被测参数的模减小到其低频值的1/n时的频率。

7墓波频率

  《GB/T 2900.33-2004 电工术语 电力电子技术》定义:基波分量的频率。

8基准基波频率

  《GB/T 2900.33-2004 电工术语 电力电子技术》定义:基准基波分量的频率。

9谐波频率

  《GB/T 2900.33-2004 电工术语 电力电子技术》定义:基波频率或基准基波频率一倍以上的整数倍频率。

10简谐波频率

  《GB/T 2900.33-2004 电工术语 电力电子技术》定义:基准基波频率的非整数倍频率。

11交流频率标识

交流频率标识

 

  标志在只适用于交流电的设备的铭牌上,用于标识交流电的端子,表示交流电及其频率。

 

12单相交流频率标识

单相交流频率标识

 

  标志在只适用于单相交流电的设备的铭牌上 ,用于标识交流电的端子,表示单相交流电及其频率。

 

13多相交流频率标识

多相交流频率标识

 

  标志在只适用于多相交流电的设备的铭牌上,用于标识交流电的端子,表示交流电的相数及其频率。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