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三相电压互感器端子标志表示方法

三相电压互感器端子标志表示方法

  • 浏览次数:10028次
  • 发布时间:2015/3/11 16:07:42
  • 作者:hb_yinhe

  根据《JB/T 10433-2004三相电压互感器》对三相互感器的定义,三相互感器是指一种一次绕组具有三个线路端子的供三相系统使用并形成一体的电压互感器。
  三相电压互感器接线有按相应的接线端子接线,每个接线端子都有相应的标志,本文中三相电压互感器接线端子标志的定义均出自《JB/T 10433-2004三相电压互感器》。

01由V联结组成的三相不接地电压互感器

由V联结组成的三相不接地电压互感器

表示只有一个二次绕组的三相不接地电压互感器,A, B, C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线端子,a, b, c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二次绕组接线端子。

 

由V联结组成的三相不接地电压互感器

表示有两个二次绕组的三相不接地电压互感器,A, B, C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线端子,1a, 1b, 1c和2a, 2b, 2c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二次绕组接线端子。 

02由Y联结组成的三相不接地电压互感器

由Y联结组成的三相不接地电压互感器

表示只有一个二次绕组的三相不接地电压互感器,A, B, C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线端子,a, b, c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二次绕组接线端子,n表示二次绕组接地端子。

 

由Y联结组成的三相不接地电压互感器

表示有两个二次绕组的三相不接地电压互感器,A, B, C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线端子,a, b, c和2a, 2b, 2c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二次绕组接线端子,1n和2n分别表示二次绕组接地端子。 

03三相直接接地电压互感器

三相直接接地电压互感器

表示有1个二次绕组的三相直接接地电压互感器,A, B, C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线端子,N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地端子。a, b, c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二次绕组接线端子,n表示二次绕组接地端子。da和dn表示二次剩余电压绕组端子。

 

三相直接接地电压互感器

表示有两个二次绕组的三相直接接地电压互感器,A, B, C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线端子,N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地端子。1a,1b, 1c和2a, 2b, 2c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二次绕组接线端子,1n和2n分别表示二次绕组接地端子。da和dn表示二次剩余电压绕组端子。 

03经高阻抗接地的三相不直接接地电压互感器

经高阻抗接地的三相不直接接地电压互感器

表示有1个二次绕组的经高阻抗接地的三相不直接接地电压互感器,A, B, C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线端子,N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地端子。a, b, c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二次绕组接线端子,表示二次绕组接地端子。

 

经高阻抗接地的三相不直接接地电压互感器

表示有两个二次绕组的三相直接接地的三相不直接接地电压互感器,A, B, C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线端子,N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地端子。1a, 1b, 1c和2a, 2b, 2c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二次绕组接线端子,1n和2n分别表示二次绕组接地端子。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