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功率分析仪的发展史

功率分析仪的发展史

  • 浏览次数:6049次
  • 发布时间:2015/3/16 16:40:46
  • 作者:银河电气

  功率分析仪主要是用于电功率的测量和计算,功率分析仪的发展史可以追溯到100多年以前,随着时代科技的进步,功率分析仪的功能发生了巨大的进步。
  1831年,英国的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开启了人类的电气化时代!法拉第建造了第一座直流发电机原型 1832年,法国人毕克西发明了手摇式直流永磁发电机。

功率分析仪的发展史--电磁感应


  1841年,德国威廉·爱德华·韦伯发明了电流表。
  1846年,德国威廉·爱德华·韦伯发明了电功率表。
  1866年,德国的西门子发明了自励式直流发电机 1867年,比利时的格拉姆发明了第一台交流发电机,1869年,格拉姆发明了改进型的直流发电机。这是两台真正用于工业生产的发电机。其输出功率

约3.2KW。

功率分析仪的发展史--手摇式直流永磁发电机

  1880年美国人爱迪生利用电解原理发明了直流安时计(最原始的电能表) 1882年,美国戈登制造出了功率为447kW,高3m,重22吨的两相式发电机。 

功率分析仪的发展史--直流安时计


  1952年,美国NLS研制成功第一台数字式电压表。
  20世纪60年代末,日本横河将时分割乘法器技术应用于功率计。

  1975年,第一个单片的10位AD转换器诞生。
  1975年,美国德州仪器公司(TI公司)首次推出4位单片机——TMS-1000单片机,标志着单片机诞生。
  1976年,Intel公司研制出MCS-48系列8位的单片机,使单片机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
  1980年,Intel公司在MCS-48系列单片机的基础上,推出了MCS-51系列8位高档单片机。

功率分析仪的发展史--MCS-51单片机


  1980年,日本NEC公司推出的mP D7720是第一个具有硬件乘法器的商用DSP芯片,从而被认为是第一块单片DSP器件。
  20世纪80年代,计算机开始普及!AD转换器、单片机的诞生及计算机的普及,开启了数字化仪器仪表的新篇章!
  20世纪90年代初,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以功率测量为核心的大型电机多参数计算机数据采集系统在湘潭电机得到成功应用。
  进入21世纪以来,网络、在线、智能等高科技化已成为现代仪器最主要的特征和发展趋势。
  2006年,银河电气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适用变频功率测量的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首次提出了变频电量的概念。
  2015年,历经9年时间,银河电气与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及国防科技大学建立并完善了我国变频电量量值溯源体系。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