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和银河电气隆重举行《变频电量计量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和银河电气隆重举行《变频电量计量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 浏览次数:6986次
  • 发布时间:2015/4/2 15:30:53
  • 作者:银河电气

  2015年3月31日上午,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变频电量计量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举行。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廖仲篪及公司管理团队、研发团队,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张遥奇院长、胡匡生书记等领导班子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陈立新副局长及计量处雷光明副处长应邀见证签约过程。

《变频电量计量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王有贵副院长介绍了双方在变频电量计量技术上合作的背景、意义、前期工作基础和今后发展计划。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廖仲篪在讲话中阐述了合作双方的技术优势,加强变频电量计量技术研究对国家节能减排、产业发展和高端仪器国产化/标准化的作用。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陈立新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合作方向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驱动和中国质量转变等大趋势,希望双方将“产—学—研”的计量科学研究模式做成成功典范,希望在科技先导的前提下,积极开拓市场,继续保持创新生命力。最后,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廖仲篪董事长和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张遥奇院长共同签署了《变频电量计量合作协议》。

《变频电量计量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湖南省计量院是湖南省最高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和量值溯源中心。近年来,在民生计量、能源计量、产业计量、计量科学研究等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其计量技术水平已进入国家先进行列。在计量管理、计量标准建设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

  湖南银河电气公司是最早从事变频电量测量、测量仪器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变频测试领域的领军者和开拓者,在变频测量和大功率标准源的研究方面具有深厚的技术实力和丰硕的技术成果。

《变频电量计量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变频电量计量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合作双方着眼于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仪器设备优势,共同解决变频传动系统中能量测量、能效测量、仪器设备研发和检测标准制订等难题,并逐步建立非工频、大电流、高电压的变频电量计量标准体系,为“国家变频电量测量仪器专业计量站”的建设做好技术基础工作,更好地落实计量基标准体系支撑产业发展的战略,推动相关产业又快又好发展。合作双方表示积极动员相关力量和资源,认真落实好合作事项,努力实现双边双赢的合作效果,共同推进计量科技事业全面发展。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