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母亲节,感恩回家——致最伟大的母亲

母亲节,感恩回家——致最伟大的母亲

  • 浏览次数:5047次
  • 发布时间:2015/5/9 20:12:12
  • 作者:银河电气


母亲节,感恩回家
——致最伟大的母亲


  亲情,是永恒的港湾。在亲情中,母爱,宛如深秋和煦的阳光,洒落于干涸的发梢;宛如江南飘荡的细雨,温润着疲惫的心田。任何华丽的辞藻都无法足以形容那真挚且朴素的情感。
  为了歌颂世间伟大的母亲,纪念母亲的恩情,发扬孝敬母亲的道德。每年五月的第二个周末,已然成为了国际性一个节日,曰:母亲节。

母情节

  最初的母亲节,源于古希腊,乃古希腊人向众神之母瑞亚致敬。到了十七世纪中叶,节日流传到英国,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青年们会返回家中,给家中母亲捎上一些小礼物。直到1913年,美国国会正式确立每年5月的第二个周末作为法定母亲节。才渐渐传入世界其他国家,成为国际母亲节。
  在这一天,许多家庭都由丈夫和孩子们把全部家务活包下来,母亲不必做饭,不必洗盘刷碗,也不必洗衣服。
  在这一天,在外归来的孩子们会带上一束康乃馨,寓含诸多美好花语的康乃馨是感谢母亲纯洁的爱与辛勤的付出。

母情节

  康乃馨被认为是母亲的象征,纤细青翠的花茎上,绽放着鲜艳美丽的花朵,花瓣紧凑而不易凋落,叶片细长而不易卷曲,雍容富丽,姿态高雅别致。由于其花瓣边缘呈齿状,宛如刀剪所成,使人想起慈母用剪子为儿女裁制衣裳。不同的颜色代表着不同的花语。
   红色的康乃馨象征热情,正义,美好和永不放弃,祝愿母亲健康长寿;
  粉色,祈祝母亲永远年轻美丽;
  白色,象征儿女对母亲纯洁的爱和真挚的谢意;
  黄色花朵象征感恩,感谢母亲的辛勤付出。
  追忆中国历史,含蓄的国人们并不擅长用炽热的行动表达对母亲的赞美。那些墨客骚人们,将对母亲的爱蕴藏在诗篇中,“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母情节

  寸草,即萱草,乃中国传统的母亲花。
  如今,不必用“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来表达敬意,仅需常回家,微笑,及力所能及之事。便是对母亲最好的慰藉。
  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