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从工业4.0角度浅谈测控系统

从工业4.0角度浅谈测控系统

  • 浏览次数:5789次
  • 发布时间:2015/5/19 16:13:26
  • 作者:zl_yinhe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进步,全球即将迎来工业4.0时代,即第四次工业革命。
  工业1.0创造了机器工厂的“蒸汽时代”;
  工业2.0将人类带入分工明确,大批量生产的流水线模式和“电气时代”;
  工业3.0是应用电子信息技术,进一步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
  工业4.0开始应用信息物理融合系统(CPS),目标是建立一个高度灵活的个性化和数字化模式,将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
工业4.0
  “没有测量,就没有科学”,门捷列夫如是说道。科学乃工业的重要推手,测量乃科学研究的基础和前提,测量的真实性和精确程度直接决定了研究的成败。
  传统的“前时代”测量水准不再能满足世界的需求,我们急需使用“新时代”测量技术来来推动及跟进工业4.0的脚步。
  工业4.0研究智能生产系统及过程,以及网络化分布式生产设施的实现,传统的测量对全局的掌控难免力不从心,新时代的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完美解决了诸多困扰。
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结构图
图一: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结构图
  分布式测控系统是相对于传统集中式测量系统而言的,指主机通过总线的形式,与分布在各个测点的模块进行数据交换,以使用户达到远程测量及控制的目的,是适应工业4.0时代的新型测量模式。
 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基于前端数字化技术,其分布式测控子站置于被测点(受控点)附近,变个性的模拟量传输为共性的数字化传输,从而使模块可以方便地通过总线技术实现系统拓扑,适应现场不断变化、日益繁杂的测控需求,简化了现场线路、降低了布线要求,增强了系统的可拓展性。就近安装及光纤传输最大限度避免了被测信号和控制信号在源头引入的噪声干扰及数据传输中的传导干扰,从而大幅提升了测量准确度和控制可靠性。
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拓扑应用图
图二: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拓扑应用图
  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将高精度测量,模块独立性,系统集中管理,性能高速高效及满足用户诸多需求的个性设计完美的糅合于一体。乃工业4.0时代不可或缺的重要测控系统。

  工业4.0标榜着新时代的降临,翘首以待,让新工艺和新技术普临大地。银河电气真诚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提供有力保证,完成华丽转身。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