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如何设置WP4000的数据更新时间?

如何设置WP4000的数据更新时间?

  • 浏览次数:5639次
  • 发布时间:2015/7/26 21:51:53
  • 作者:hb_yinhe

  数据更新时间的设置对于测量非常重要,如果设置不恰当,就会造成测量的误差,那么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的更新时间是怎么设置的,又该如何去设置正确的更新时间?

WP4000数据更新时间的设置方法

01设置方法

  WP4000数据更新时间的设置方法非常简单,在主界面下按“设置”键,选择“时间设置”就可以设置数据更新时间了,WP4000更新时间与主界面的数据刷新时间保持一致。

WP4000更新时间设置界面

02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WP4000的设置更新时间只是参考值,因为WP4000的运算永远是通过整周期来进行的,WP4000的实际更新时间会自动根据当前的基波频率和设定的更新时间来确定合适的运算更新时间。所以WP4000设定的更新时间只具有参考价值,而实际的更新时间是根据当前基波频率变化而变化的。这也是WP4000与其他功率分析仪的区别。

WP4000整周期测试的优势

  WP4000有别于其他功率功率分析仪的数据更新时间方式,WP4000采用整周期测试的运算方法。比如一个50Hz的交流信号,更新周期是20ms,那它最快的更新时间为20ms,但是我们也知道,这个50Hz的交流信号有可能是在49.8Hz~50.2Hz之间变化的信号,并不是整50Hz,这个时候再设置成20ms的更新时间就就不是一个整的采样周期。而WP4000会根据当前的频率的变化自动匹配整数个数据更新时间,完整的采下整个周期的信号。

  PS:WP4000数据更新时间设置技巧:设置的更新时间比一般更新周期的整数倍稍小一点。譬如50Hz的交流信号,可以设置成19ms或者18ms,这样就可以保证更新时间最为合适。

  在低频测量的时候,整周期测试的优势更为明显。低频信号频率低,数据周期大,单周期内数据量非常大,这就要求测量的更新时间足够大,一旦设置的更新时间不合适,就会导致测量数据出现非常大的波动,导致测量出现误差,这就是很多功率分析仪低频测量不稳定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采用整周期测试,可以完美避免这个问题。

  WP4000数据更新时间的设置相对来说非常灵活,可以解决其它功率分析仪由于数据更新时间引起的测量不稳定问题,用户也不用担心设置的不当会给结果带来重大的误差,WP4000采用的整周期测试算法可以完美匹配被测信号周期,达到最佳的测量结果。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