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并网光伏逆变器测试解决方案

并网光伏逆变器测试解决方案

  • 浏览次数:8635次
  • 发布时间:2015/8/20 17:11:44
  • 作者:hb_yinhe

  光伏并网发电系统是的一种新能源发电系统,其工作原理是先利用光伏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能转化为直流电,然后通过交直流转换将直流电变成交流电,最后通过电网将生成的交流电输送到用户端。

  并网光伏逆变器是一种用于将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的电力调整装置,是光伏发电并网的核心部件,其核心部分是逆变桥式回路。控制逆变桥中的晶体管开关元件周期性地打开、关闭,将输入的直流信号转换成交流信号。

并网光伏逆变器简介

  并网光伏逆变器是并网光伏发电的并网核心部件,并网光伏发电系统分为集中式系统和分布式系统两种。集中式系统一般建在荒漠地区的大型光伏电站,能大量、稳定地采集太阳能,然后通过高压远距离供电方式为电网负载提供能源;分布式一般建于建筑物屋顶的光伏发电项目,就近解决用户的用电问题,通过并网实现供电差额的补偿与外送。

并网光伏逆变器测试原理图

  根据GBT30427-2013/IEC61215-2005/NB/T 32004-2013等光伏组件和逆变器相关标准的对测试的要求,必须对并网逆变器进行过欠压,过欠频,防孤岛保护等性能的电气保护功能进行测试,也要对并网逆变器的输入输出、MMTP效率和转换效率的电气参数进行测量,还是对谐波和波形畸变、功率与功率因数、三相不平衡度等进行测试。

  根据对测试需求的分析,采用DT数字变送器测量并网光伏逆变器的输入输出,利用一般利用DC电源模拟光伏电池,利用AC电源模拟电网可控RLC负载模拟不同状态下的并网点负载情况。采用DH2000作为数字主机,对逆变器功率,谐波,效率等参数进行全面测量测量,然后将测量的数据通过USB通讯进入上位机进行数据分析和报表的生成。

并网光伏逆变器测试原理图

并网光伏逆变器测试原理图

DH2000变频功率分析仪的测量优势

  1、系统光纤通讯:光伏发电谐波干扰非常强,对模拟传输的信号干扰严重,采用光纤传输避免传输过程中的干扰和损耗。

  2、100A电流的直接测量:满足光伏发电的直接测量,减少测量环节,保障精度。

  3、无缝量程转换技术:对于光伏发电的不稳定性,电量信号的幅值变化非常大,量程转换的数据的丢失以及数据的稳定影响非常大,无缝量程转换技术可以保障满量程数据的稳定性。

  4、实时波形的显示:可以同时显示两路信号的实时波形。

  5、高达6000次的谐波分析能力:可以对并网逆变器的谐波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