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中国肩负世界节能减排重担 高压变频器迎来发展契机

中国肩负世界节能减排重担 高压变频器迎来发展契机

  • 浏览次数:3339次
  • 发布时间:2015/11/15 16:29:17
  • 作者:llx_yinhe

  2015年11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访法国总统奥朗德,李克强总理在会上强调:中国肩负世界节能减排重担,清洁能源之路势在必行。可见节能减排,发展绿色可持续能源是全世界的愿景。其实自从十二五规划颁布以来,节能减排已成为各行业发展的关键,将不断规范各种节能环保产品,使得行业产品应用更加广泛,前景更为明朗。

  在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战略的推动过程中,变频器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作为变频调速领域内的重要设备,变频器在众多行业中都能实现高效节约电能,提高工艺水平等优势,这也必然推动变频器在各行各业中的广泛应用。在未来几年市场发展潜力非常巨大。

  随着节能环保需求的增加以及装备升级改造步伐的加快,中国高压变频器行业呈现稳步增长态势,为了保障能源安全,提高能源使用率,解决雾霾等问题,高压变频器将成为国家重点发展的对象,预计2015-2018年中国高压变频器的市场规模将以15%以上速度继续增长。

  变频器最初用途是速度控制,随着技术发展和社会对能源运用效率要求的日益提高,逐渐被用于节能领域。举一个简单的例子:电厂用电大部分都是风机、水泵耗掉的,高压变频器的使用可使得该类负载平均节电30%,甚至有些电厂达到了节能40%~50%的高水平。由此可见高压变频器节能效果显着。如今,变频器已是电机节能的发展方向。

  变频器节能主要用在需要通过实施交流电机转速变化,改变驱动机械特性从而达到生产工艺要求的场合,较多地应用在风机、水泵上,通过调速以达到高效节能的效果。电力行业也是风机高压变频器产品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

  中国变频器市场目前正处于一个高速增长的时期,在纺织机械、空调、电梯、冶金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在过去的几年内中国变频器的市场保持着较高增长率。据测算,按照中国市场的需求计算,至少在10年以后市场才能饱和并逐渐成熟。因此,中国变频器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

  鉴于变频器的重要性,对变频器进行准确、有效的检测方法是十分重要的,特别是高压变频器。变频器含有大量谐、畸变或是非工频的电量,且电压、电流数值较大,一般的仪表不能满足要求。银河电气自主研发的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根据搭配不同的变频功率传感器最高测试可实现电压10kV、电流7000A高压变频器的输入、输出、效率测试。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