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集聚释能 助推计量检测迈向新高地

集聚释能 助推计量检测迈向新高地

  • 浏览次数:3831次
  • 发布时间:2016/2/23 9:58:45
  • 作者:银河电气

湖南检测装备产业园

  如果率先建成检测装备产业园,湖南省"十三五"有望再添一个千亿级的新型产业集群。——湖南省质监局局长欧阳彪

  检测装备是现代产业的智能型‘神经中枢’,是产业的技术业态、企业的硬件要求、产品的质量保障。检测装备覆盖电子电工、医疗仪器、测绘遥感等行业,涉及环保、交通、卫生等众多领域,其产品和服务与经济社会的质量息息相关。在检测技术上突破,在检测装备产业上做强,对助推千亿级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近年来,湖南以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电子信息为代表的装备工业发展迅速,特别是形成了以国防科大、南车株洲所为标志的专业研究院所,以丁荣军、何继善等院士为代表的相关领域专家团队,以中联重科、中铁重建为引领的智能控制一体化生产企业。同时还有1.28万件检测装备相关发明专利,近200家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能够为检测装备产业发展提供雄厚的技术支持。同时,威胜集团、长沙开元等一批上市公司,银河天涛、天恒测控、远大空品等一批骨干企业,长泰机器人、宇环数控等一批智能化检测装备研制应用企业,在技术水平、市场占有、品牌影响方面都位居全国前列,并初步形成了民用和军用检测仪表、线上和线下检测设备、单体和一体的智能控制装备等产业产品系列。

  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是国际公认的四大质量技术基础,检验检测还是诸多职能部门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基础条件和技术手段。银河天涛是以计量检测、标准溯源、检验检测为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企业,以争做计量领域的领军者为公司愿景,公司努力发展标准、计量与检测产业,为检测装备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可靠的技术支撑。

  助推计量检测迈向新高地,建立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突破国外技术的封锁和国外产品的垄断,推动发展我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银河天涛大有可为!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