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五年春秋,百年科技

五年春秋,百年科技

发布时间:2013/10/16 11:15:32

  2011岁末的钟声即将敲响,至此,公司迎来了成立五周年的大典。作为一个银河人我想说:银河电气,五周年,生日快乐!

  改革开放以来,“五年”已经成为每一个中国人心目中响当当的词语,从1953年中国制定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现在已经历经了12个五年计划,简称十二五。由此可见,五年不仅对于一个公司的发展很重要,对于中国整体国民经济的发展也是非常重要。
  我与银河电气结缘在2009年3月,那时候我刚从深圳回来,带着创业失败的伤口。公司人很少,属于创业初期的公司,接到被公司录取的通知时,我的内心是沸腾的,好像找到了组织。我暗自决定扎根于此,对于我的经历来说,这就是我所需要的平台。
  进入公司之前,银河电气已经走过了起步的两年,很遗憾这两年没能在银河留下我的足迹,但是我见证了这两年走下来的成果。银河电气从此在行业中占领了一席之地,并在这短短的两年内迅速成长,推出了属于自己的核心品牌,创新的专利。
  2009年是银河电气建设团队的一年,公司相继成立了营销部、工程部、集成部、电源部、生产部、质量部、测试部、售后服务部、采购部等。人才是银河电气最大的财富,团队建设是一个企业健康运作的核心条件。我很喜欢看《亮剑》这部电视剧,李云龙和他的独立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是这么一个团队,让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听到李云龙和独立团这几个字都会闻风丧胆。09年初,银河电气不缺少李云龙式的团领导,通过一年的努力,银河电气在本身具备军队素质的前提下,打造了一支属于银河电气自己的独立团。
  在各种条件都逐渐成熟时,2010年公司全面实施品牌战略。打造AnyWay宽带功率测试系统在行业中的品牌形象。当时公司的品牌宽带功率测试系统在行业中还缺少知名度,价格高出同类国际品牌,作为营销部的一员,我们压力很大。不过我们是独立团的啊,所以大家把压力全部放进了冰箱,变成动力,共同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在这我想谈谈个人对公司品牌战略的看法。首先我想肯定的说,AnyWay宽带功率测试系统定位在高端,瞄准高端市场是非常正确的。诺基亚一直占领着手机行业的龙头老大位置,用过手机的都知道,诺基亚这个品牌一直定位在高端,直至最近几年才推出了许多100多到几百元不等的低端手机,但消费者就是相信诺基亚。因为在消费者的心目中,诺基亚就是高端品牌,哪怕是推出在低价的手机,品牌形象在消费者心目中都不会贬值。反之,若公司推出的品牌一开始走的是低端路线,再要推出高端高价的产品,那么消费者会认为这个品牌在玩虚的。值得骄傲的是,每一个银河人,都在极力打造AnyWay宽带功率测试系统在行业中第一品牌的形象,目前已经取得了较大的突破。
  2011,我们实现了质的跨越。采购部严格控制了材料的采购周期,生产部保证了生产进度、质量部把关了产品的质量、测试部在不断研发产品的综合性能、软件部在不断研发新的试验软件为项目所用、工程部圆满的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大项目、我们营销部开辟了新的客户市场,让更多的企业认识到了我们的品牌。在公司领导的宏观指导下,每一个部门环环相扣,全员参与。就在今年,我们得到了重要客户的认可、起草了变频测量标准、搭建了产品的老化车间等等大事记,很显然公司已经进入良性循环状态。
  五年春秋,百年科技。短短的五年,银河电气始终怀揣“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数据”的社会责任,银河人则以“在测控领域不断实现顾客的梦想,并依靠点点滴滴、锲而不舍的艰苦追求,使我们成为世界级领先企业”为愿景不断奋斗。
  五周年大典,我们庆祝,我们狂欢。作为一个银河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与公司共同成长,见证银河电气辉煌的第二个五年,第三个五年...



上一篇:责任-荣誉-国家

下一篇:钢铁战士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