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费劲小编洪荒之力总结出的电流传感器类型

费劲小编洪荒之力总结出的电流传感器类型

  • 浏览次数:4631次
  • 发布时间:2016/8/13 22:16:44
  • 作者:hb_yinhe

  电流传感器是一种能检测到电流信号并能按照一定规律变换成标准电信号的器件,电流传感器的应用历史可以追溯到一百多年以前,电流传感器根据不同的应用也发展了不同类型,本文费劲小编洪荒之力,总结出目前最常用的电流传感器类型供大家参考。

电阻分流器

  分流器是根据直流电流通过电阻时电阻两端产生电压的原理制作而成,分流器实际就是一个阻值很小的电阻,当有直流电流通过时,产生压降,供直流电流表显示,直流电流表实际为电压表,一般这个电压表量程为75mV、150mV、300mV,用电压表来测量这个电压,再将这个电压换算成电流,就完成了大电流的测量。
  分流器在低频率小幅值电流测量中,表现出高的精度和较快的响应速度。在工业领域中,在不涉及到测量回路与被测电流之间电隔离的场合,分流器是将电流信号转变成电压信号的首选的低成本方案。
分流器
分流器

电流互感器

  电流互感器原理是依据电磁感应原理的,电流互感器的作用是可以把数值较大的一次电流通过一定的变化转换成数值较小的二次电流,用来进行保护、测量等用途。
电流互感器
电流互感器

霍尔电流传感器

  霍尔电流传感器包括开环式和闭环式两种。高精度的霍尔电流传感器大多属于闭环式,闭环式霍尔电流传感器基于磁平衡式霍尔原理,即闭环原理,当原边电流IP产生的磁通通过高品质磁芯集中在磁路中,霍尔元件固定在气隙中检测磁通,通过绕在磁芯上的多匝线圈输出反向的补偿电流,用于抵消原边IP产生的磁通,使得磁路中磁通始终保持为零。经过特殊电路的处理,传感器的输出端能够输出精确反映原边电流的电流变化。
  开环式霍尔传感器的工作过程是原边电流(Ip)通过一根导线时,在导线四周将会产生一个磁场,这一磁场的大小与流过导线的电流成正比,它能通过磁芯聚集感应到霍尔器件上并使其有一信号输出。这一信号经信号放大器放大后直接输出,霍尔器件输出的信号准确反映了原边电流的输出情况。
  开环和闭环都可以监测交流电,一般开环的适用于大电流监测,闭环适用于小电流监测。优点:封装尺寸小 ,测量范围广 ,重量轻,低电源损耗,无插损。
霍尔电流传感器
霍尔电流传感器

磁通门电流传感器

  磁通门电流传感器是利用被测磁场中高导磁铁芯在交变磁场的饱和激励下,其磁感应强度与磁场强度的非线性关系来测量弱磁场的一种传感器。
  磁通门电流传感器具有分辨力高、测量弱磁场范围宽、可靠、能够直接测量磁场的分量和适于在速运动系统中使用等特点。
磁通门电流传感器
磁通门电流传感器

罗氏线圈

  罗氏线圈(Rogowski Coil),全称罗哥夫斯基线圈、或罗柯夫斯基线圈,由于罗氏线圈不含铁芯,也称空心线圈。罗氏线圈是一个均匀缠绕在非铁磁性材料上的环形线圈。输出信号是电流对时间的微分。通过一个对输出的电压信号进行积分的电路,就可以真实还原输入电流。该线圈具有电流可实时测量、响应速度快、不会饱和的特点,适用交流尤其是高频大电流测量。
  罗氏线圈具有测量范围宽、精度高、绝缘性能好和无磁饱和现象等优点,但是它只能用来检测交流电流。
罗氏线圈
罗氏线圈

巨磁阻电流传感器

  巨磁电阻传感器将四个巨磁电阻构成惠斯登电桥结构,该结构可以减少外界环境对传感器输出稳定性的影响,增加传感器灵敏度。
巨磁电阻传感器
巨磁电阻传感器原理图

光纤电流传感器

  光纤电流传感器以光纤为介质的新型电流传感器。这种传感器具有非常好的电磁兼容性能,特别是在复杂的电磁环境下,得到大力推广。SP变频功率传感器就是光钎传感器的一种,目前在变频测量环境下,得到广泛的应用。
SP变频功率传感器
SP变频功率传感器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