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信号的分类

信号的分类

  • 浏览次数:4426次
  • 发布时间:2017/3/20 23:32:11
  • 作者:hb_yinhe

   信号的分类方法很多,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对信号进行分类。在信号与系统分析中我们常以信号所具有的时间函数特性来加以分类。这样信号可以分为确定信号与随机信号、连续时间信号与离散时间信号、周期信号与非周期信号、能量信号与功率信号、实信号与复信号等。

确定性信号与随机信号

  确定信号是指能够以确定的时间函数表示的信号在其定义域内任意时刻都有确定的函数值。例如电路中的正弦信号和各种形状的周期信号等。

  在实际传输中,信号往往具有不可预知的不确定性,这种信号称为随机信号或不确定性的信号。

周期信号与非周期信号

  周期信号是指每隔一个固定的时间间隔重复变化的信号。

  若这个时间间隔无限长,那这个信号就是非周期信号。

连续时间信号与离散时间信号

  对任意一个信号,如果在定义域内,除有限个间断点外均有定义,则称此信号为连续时间信号。连续时间信号的自变量是连续可变的,而函数值在值域内可以是连续的,也可以是跳变的。

  对任意一个信号,如果自变量仅在离散时间点上有定义,称为离散时间信号。离散时间信号相邻离散时间点的间隔可以是相等的,也可以是不相等的,在这些离散时间点之外,信号无定义。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