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直线电机测试系统

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直线电机测试系统

  • 浏览次数:7710次
  • 发布时间:2017/4/17 18:08:52
  • 作者:ly_yinhe

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直线电机测试系统

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领先的轨道交通车辆集电设备研发制造商,牵引电机电器维修再制造综合业务提供商。20多年来,中通电气产品在铁道系统各铁路局、机务段以及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使用中,安全、可靠、稳定运行,拥有丰富业绩。

  本套直线电机测试系统主要用于直线电机性能检测,要求测试系统电量测量设备满足宽范围、高精度以及良好电磁兼容性能要求,并且开放数据端口,方便用户对测试数据进行集成分析。

直线电机测试系统原理框图

直线电机测试系统示意图

直线电机测试系统示意图

  如上图直线电机测试系统示意图所示,系统主要由被试直线电机、电机控制器、负载测功机、测功机控制器、测试系统等相关设备工装构成。直线电机负载设备一般可选用直线电机直接对托,也可选用旋转电机带动丝杠螺母将转矩转化为推力。

  本套测试系统选用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开发的WP系列变频功率分析仪,主要由WP3000变频功率分析仪DT数字变送器及CS电流传感器构成。WP3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开放数据端口,上位机可以实时获取相关电压电流测试稳态及瞬态波形数据。测试系统采用数字光纤传输,可以有效的屏蔽传输过程中线路的电磁干扰,具备良好的电磁兼容性能。同时,通过外接穿心电流传感器可以有效的扩展电流测试范围,电流传感器二次输出就近接入DT数字变送器。

直线电机测试系统设备配置表

测点 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备注
DT+CS DT216B / 3  
CS500 / 3  
变频功率分析仪 WP3000 / 1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