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电动汽车电源控制器测试系统

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电动汽车电源控制器测试系统

  • 浏览次数:5921次
  • 发布时间:2017/5/26 17:44:23
  • 作者:hb_yinhe

  电动汽车电源控制器由充电模块和电力电子调速模块构成,相当于传统汽车动力控制器,是电动汽车的核心组件。由于电源控制器的输入输出电量通道数较多,信号波形多样化,需要专业的变频电量的计量仪器以及技术来确保测试的准确度。

  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电动汽车电源控制器测试系统结合底层精准的传感器测试技术以及虚拟仪器技术在仪表操控以及集成上的优势,可以很好的发挥两者的优势。本文介绍一个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电动汽车电源控制器测试系统案例。

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变频器效率测试系统原理图

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变频器效率测试系统原理图

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变频器效率测试系统原理图

  电动汽车电源控制器测试参数包括交流、直流、变频驱动、温度、转速、转矩等众多电参量以及非电参量同步测量,而且除了实验室的分立部件离线测试,也需要整车系统在线测量。本案例中,电量测量采用SP变频功率传感器,可以测量DC、0.1Hz~1500Hz的变频电量,通过DH2000数字主机直接与上位通讯;非电量测量采用分布式测控系统,通过DMC300数字主机直接与上位机通讯。上位机接收DH2000数字主机和DMC300数字主机过来的数据,根据试验需要完成整个试验系统的控制、测量、计算以及报表的生成等。整个上位机根据试验需求定制操控显示界面。

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电动汽车电源控制器测试特点

  虚拟仪器具有性能高、扩展性强、开发时间少等优点,所以虚拟仪器技术在自动化测试仪器系统中得到迅速发展。在底层测量中,根据试验需要,本系统中采用SP变频功率传感器分布式测控系统

  这本系统中采用的SP变频功率传感器是一套系统精度可溯源的测试系统,可以直接测量系统的大电流信号,并且采用光纤传输技术可以避免传输过程电磁干扰。而根据电动汽车非电量测试点多,测试项目杂的特点,采用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

  本系统中,摒弃了传统的仪表显示的方式,直接通过数字主机将测量数据直接与上位机通讯,减少传输环节以及仪表的投入,更重要的是,开发人员可以直接提取原始测量数据,根据试验要求,开发上位机操控界面。充分有效的发挥传感器的测试功能和上位机的运算功能,保证精度的同时简化系统,优化操作。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