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变频器本身不是可以读出电压和电流吗?直接算不行吗?为什么需要专门的测功仪器?

变频器本身不是可以读出电压和电流吗?直接算不行吗?为什么需要专门的测功仪器?

  • 浏览次数:10335次
  • 发布时间:2013/9/18 11:04:12
  • 作者:AnyWay中国

       一般监视用的话,按你说的读数就可以了。
       之所以用专用测试仪器,有以下原因:
       1、变频器输出电压显示是按照直流母线电压和调制比运算的,也就是说,是目标值,不是实际测量值,这样,当变频器发生故障时,实际输出可能改变,而显示不变。
       2、变频器输出电压显示仅仅是基波有效值,实际可能还要对其进行谐波分析等。
       3、变频器输出电压、电流指示值主要用于完成变频器控制或监视,一般未经过计量,也就是说,我们不知道它的严格的误差范围,这样,需要准确读数时,需要采用专用的变频测量仪器。
       4、变频器上一般不显示功率(有功功率),需要采用专用的变频功率测量仪器。
       5、其它原因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