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移动式变频检测系统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移动式变频检测系统

  • 浏览次数:6800次
  • 发布时间:2019/4/26 11:09:15
  • 作者:银河电气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移动式变频检测系统简介

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简称国网电科院)是国家电网公司直属科研单位,总部位于素有钟山龙蟠、石城虎踞之美誉的六朝古都南京,在武汉设有院区,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建有科研和产业基地。国网电科院是国家科技部“国家电力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电力系统自动化-系统控制和经济运行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高电压计量站”和“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的依托单位,主要从事电力系统自动化、交直流高电压技术、水利水电工程测控、通信与信息工程、智能一次设备和电力电子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

  本套移动式变频检测系统主要用于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实验验证中心对客户现场设备的检测测试。移动式变频检测系统配置3路电压、3路电流测试通道,采用万向轮移动柜体安装设计,可以方便的进行现场电压、电流、功率、频率、谐波、效率等参数采集测试。

移动式变频检测系统

移动式变频检测系统应用拓扑图

图示:移动式变频检测系统应用拓扑图

  移动式变频检测系统选用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开发的WP4000变频功率测试系统,主要由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SP103102B变频功率传感器组成。

  3台SP103102B变频功率传感器可以有效满足三相交流10000V、1000A电量采集测试,在200倍量程比范围内保障系统精度不低于0.1%rd。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SP变频功率传感器采集数据进行分析处理,获取电压、电流、功率、频率、相位、谐波等参数,通过以太网LAN口共享所有测试稳态数据及瞬态波形数据至上位机软件。

  SP变频功率传感器、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采用集成化、可移动式柜体安装,结构设计紧凑,方便移动,可以很好的实现客户现场风机、水泵、电机、互感器等设备的电量采集检测工作。

移动式变频检测系统设备配置表

测点 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备注
三路输入测点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103102B 3  
  变频功率分析仪 WP4000 1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