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感恩

感恩

发布时间:2020/12/1 10:23:43

  去年年底的一个周末,我们一家人到卜蜂莲花超市去购物。在超市的地下停车场,儿子在车门旁意外的捡到一个钱包。由于车库的灯光很昏暗,我们移步至超市门口,才清楚的辨认出这是一款棕色的男士钱包,厚重且成色较新,打开发现里面有身份证、几百元现金和不少卡,并在一张褶皱的付款凭证上,找到了失主的电话号码。

  在确认过身份后,失主很快驱车赶来了,是个40多岁、体型偏胖的中年人,也许是因为钱包失而复得,他情绪特别激动,不断表示要重谢。我简单几句话向他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并表明了态度:捡到东西物归原主,这是力所能及的事情,无需重谢。钱包是儿子先发现的,并且坚持要亲手交还,对孩子表示鼓励就好。

  然而失主却不肯就此作罢,他不断询问我们的相关信息,还坚持要进超市给孩子们买玩具和零食,不过最终被我们一一拒绝了。面对失主不依不饶的询问,儿子还是把姓名和学校告诉了他,再三表示感谢之后,那个微胖的身影才终于消失在超市的茫茫人海中。

  本以为这个故事就此结束,谁知道在新冠病毒肆虐了半年之后,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那位“胖胖的叔叔”再次出现在我儿子的课堂上,他为我儿子送上了锦旗和祝福。从老师拍来的视频上,我清楚的看到了儿子当时惊讶的表情。他也许早已不记得有这么一个人,有这么一回事。但是,我相信他今后一定会记得,曾经有人为他送上过一面“拾金不昧”的锦旗。

  他本可以一句“谢谢”之后一走了之,也许会在两天以后把这事忘到九霄云外,但是他却用最复杂的方式:制作一面锦旗,在疫情好转之后送到了校园里,并在全班师生面前,再次表达了感谢和鼓励。我本以为带着孩子物归原主已经是一堂完美的实践课,没想到却有更形象、更生动的形式。他的感恩之心不仅鼓励了孩子,也感动了我。也许,我更应该对他说一句,谢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标签:
  • 生活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