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变频电机启动过程中,如何准确测量基波电流有效值?

变频电机启动过程中,如何准确测量基波电流有效值?

  • 浏览次数:9786次
  • 发布时间:2013/8/17 0:21:33
  • 作者:银河电气

  基波测量一般用傅里叶变换(FFT或DFT)计算,傅里叶变换只针对周期信号有效,因此,只有在信号相对稳定时才有意义。变频电机启动过程中,电压电流变化很大,测量基波有效值没有实际意义。

  准确地讲,应该测量的是滤除载波的调制波,但该调制波在启动期间不是一个周期信号,傅里叶变换反应不了实际电压、电流的情况。要想了解启动过程中的启动电流变化,可以测量每两个过零点之间波形的校准平均值。

  AnyWay的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具有真有效值,基波有效值和校准平均值等多种测量模式可供选择,可以满足变频电机变频启动的启动电流的变化过程的记录。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