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实验室认可和ISO9000认证的联系与区别

实验室认可和ISO9000认证的联系与区别

  • 浏览次数:5370次
  • 发布时间:2013/9/18 11:14:04
  • 作者:AnyWay中国

  1、实验室认可是由主任评审员(主要负责质量管理体系的审核)和技术评审员(主要负责对技术能力的评审)对实验室内所有影响其出具检测/校准数据准确性和可靠性的因素(包括质量管理体系方面的要素或过程及技术能力方面的要素或过程)进行全面评审。评审准则是检测/校准实验室的通用要求即ISO/IEC 17025及其在特殊领域的应用说明。
  2、ISO 9000认证只能证明实验室已具备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即向顾客保证实验室处于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中,但并不能保证检测/校准结果的技术可信度,显然认证不适合于实验室和检查机构。
  3、如果检测/校准实验室符合ISO/IEC 17025的要求, 则其检测/校准所运作的质量管理体系也符合ISO9001或ISO  9002,即前者覆盖了后者的所有要求;而如果检测/校准实验室获得了ISO 9001和ISO 9002的认证,并不能证明实验室就具备了出具技术上有效数据和结果的能力。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