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磁场强度与磁感应强度的区别

磁场强度与磁感应强度的区别

  • 浏览次数:16979次
  • 发布时间:2013/8/17 0:13:35
  • 作者:AnyWay中国

  磁场强度磁感应强度均为表征磁场强弱和方向的物理量。
  磁感应强度是一个基本物理量,较容易理解,就是垂直穿过单位面积的磁力线的数量。磁感应强度可通过仪器直接测量。磁感应强度也称磁通密度,或简称磁密。常用B表示。其单位是韦伯/平方米(Wb/m^2)或特斯拉(T)。
  磁场传播需经过介质(包括真空),介质因磁化也会产生磁场,这部分磁场与源磁场叠加后产生另一磁场。或者说,一个磁场源在产生的磁场经过介质后,其磁场强弱和方向变化了。
  为了描述磁场源的特性,也为了方便数学推导,引入一个与介质无关的物理量H,H=B/u0-M,式中,u0为真空磁导率,M为介质磁化强度。这个物理量,就是磁场强度。磁场强度的单位是安/米(A/m),磁场强度一般难以用仪器测量。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