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精度

精度

  • 浏览次数:10440次
  • 发布时间:2013/9/18 15:36:19
  • 作者:银河电气

一、概念

  精度是测量值与真值的接近程度。包含精密度和准确度两方面。每一种物理量要用数值表示时,必须先要制定一种标准,并选定一种单位 (unit)。标准及单位的制定,是为了沟通人与人之间对于物理现象的认识。这种标准的制定,通常是根据人们对于所要测量的物理量的认识与了解,并且要考虑这标准是否容易复制,或测量的过程是否容易操作等实际问题。由于各种物理量的标准的制定是人为的,因此需要经过一个社会或团体的公认,才会逐渐为人们普遍采用。

  精度的等级是以它的允许误差占表盘刻度值的百分数来划分的,其精度等级数越大允许误差占表盘刻度极限值越大。量程越大,同样精度等级的,它测得压力值的绝对值允许误差越大。 经常使用的的精度为 2.5 、1.5 级,如果是1.0和0.5级的属于高精度,现在有的数字已经达到0.25级。

  精度常使用三种方式来表征:

  1、最大误差占真实值的百分比,如测量误差3%;

  2、最大误差,如测量精度±0.02mm;

  3、误差正态分布,如误差0%~10%占比例65%,误差10%~20%占比例20%,误差20%~30%占10%,误差30%以上占5%。

二、系统精度

  国际电工委员会规定的基本原则“所有仪表和测量装置的误差都必须进行实际测量,未经测量,仅是以其他测量中计算出来的和引用电压,电流和功率因数组合的误差,不能作为评价装置基本误差的依据”。经独立计量检定的高精度电压、电流传感器与高精度的功率计组合在一起,功率测量精度不一定高,可能包括下述原因:未作检定的电压、电流传感器的相位指标可能影响计量结果;传感器与功率计之间的接口可能存在匹配问题;传感器与功率之间的传输环节可能带来损耗或引入干扰。整体溯源是AnyWay变频功率测试系统的重要特点,测试系统通过整体溯源来保证检定结果与实际应用的一致性。标定的精度即为整个测量系统的精度,前端传感器采用前端数字化技术,在测量前端就将被测对象转换为数字信号,然后通过光纤传输至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由于采用光纤及数字传输技术,在传输过程中不会引入电磁干扰,消除长距离传输引起的线路传输损耗,传感器的精度即为系统精度。



上一篇:电磁干扰

下一篇:传感器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