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DT数字变送器用于变频器输出谐波测量

DT数字变送器用于变频器输出谐波测量

  • 浏览次数:9149次
  • 发布时间:2013/10/30 22:28:41
  • 作者:yinhe_hb

变频器输出谐波特点

  由于变频器优越的调速性能及节能效果,使得变频器越来越广泛应用,但是也带来不可忽略的不良后果,在交流输入侧,将产生的谐波输入到电网中,给电网造成谐波污染,严重影响到用电设备的安全运行。

  输出侧PWM波形含有大量的高次谐波,对变频器及传输线路附近设备造成较大的电磁干扰。变频器输出谐波主要集中在开关频率整数倍附近,以开关频率1kHz为例,谐波主要集中在1k、2k、3k……附近,频率越高相应的谐波越小。下图是一张基波频率为20Hz,开关频率1kHz的变频器输出谐波频谱,可以明显的看到,谐波主要集中在50次、100次附近,即开关频率的1倍和2倍频率附近。

三次谐波

  目前绝大部分的谐波分析仪及电能质量分析仪只能分析到40次谐波,在上述的例子中,由于最高只能测到800Hz的谐波,而800Hz(40次)以下,除了3次谐波之外,该变频器输出谐波含量非常小,测量结果没有实际指导意义。

DT系列数字变送器简介

  DT系列数字变送器是一种高准确度、宽量程、宽频带的双通道电压、电流数字变送器。

  DT系列数字变送器将输入的电压和电流信号在变送器内部进行信号调理和高速采样,输出数字量通过光纤传输至上位机。上位机软件对数字信号进行相关运算处理后可提取被测信号的有效值、基波、谐波、频率等各种特征值,还可通过对两个通道的相关运算得到有功功率、无功功率、视在功率等电参量。

  DT系列数字变送器的带宽100kHz,采样频率250kHz,模拟量测量准确级0.05级,频率量测量精度0.02级。采用配套的虚拟仪器软件,用于变频电量测试,最多可以分析2000次谐波(最高频率100kHz),可替代各种谐波分析仪及电能质量分析仪,满足变频器输出谐波测量的要求。

  DT系列数字变送器采用光纤传输,DT系列数字变送器可有效避免传输过程的损耗和干扰,可满足各种复杂电磁环境下的高精度测量需要。

DT数字变送器用于变频器谐波测量

  变频器输出信号(电压、电流)接入DT数字变送器,采用两表法测量三相功率,两个DT数字变送器将测量的三相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通过光纤通讯至数字主机,数字主机处理DT数字变送器传送过来的数据,通过USB传送至上位机,上位机显示谐波分析的数据。

DT数字变送器用于变频器输出谐波测量

DT数字变送器用于变频器输出谐波测量

技术参数

  DT系列数字变送器配套虚拟仪器软件,用于变频器输出谐波测量,可实现:

  1、100kHz带宽范围内变频器输出谐波的总谐波失真度(THD)的计算;

  2、100kHz带宽范围内变频器输出谐波的谐波电压因数(HVF);

  3、100kHz带宽范围内变频器输出谐波的谐波含量(HC)的计算;

  4、100kHz带宽范围内变频器输出谐波的总谐波因数(THF)的计算;

  5、100kHz带宽范围内变频器输出谐波的波形畸变率(K) 的计算;

  6、电压、电流、功率、频率、功率因数的实时测量;

  7、三相电压、电流不平衡度计算;

  8、两路波形同时实时显示;

  9、波形及数据记录;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