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高压变频器

高压变频器

  • 浏览次数:9614次
  • 发布时间:2013/8/16 22:39:10
  • 作者:cw_yinhe

一、概述

  变频器是利用电力半导体器件的通断作用将工频电源变换为另一频率的电能控制装置。高压变频器一般是指输入电压等级为3kV、6kV、10kV的变频器, 具体包括3000V、3300V、6000V、6600V、10000V等输入电压。

二、分类

  1)根据高电压组成方式可分为直接高压型和高低高型;

  2)根据有无中间直流环节可以分为交-交变频器和交-直-交变频器;

  3)在交直交变频器中,按中间直流滤波环节的不同,可分为电压源型和电流源型。

  直接高压交-直-交变频器直接输出高压,无需输出变压,效率高,输出频率不受限制,应用较为广泛。

三、主要指标

  评价高压变频器的指标主要有:
  • 成本
  • 可靠性
  • 对电网的谐波污染
  • 输入功率因数
  • 输出谐波
  • dv/dt
  • 共模电压
  • 系统效率
  • 能否四象限运行

四、测量仪表

  面对变频器含有大量谐、畸变或是非工频的电量,准确的测量方法是采用具有FFT功能的仪器。
  对于高压、大容量的变频器进行测试,由于电压、电流数值较大,一般的仪表不能满足要求,要采用电压或电流传感器,然后再接仪表进行测量。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根据搭配不同的变频功率传感器最高测试可实现电压10kV、电流7000A高压变频器的输入、输出、效率测试。包括:
  输入值:额定输入电压、额定输入电流、额定容量、有功功率、功率因数、输入各次谐波、输入总谐波失真度。
  输出值:最大额定输出电压、额定连续电流、额定功率、频率范围、过载能力、输出各次谐波、输出总谐波失真度。
  效率:在设计的频率范围内,各个频率下的效率。

适用高压变频器测试的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

图. 适用高压变频器测试的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


上一篇:电压

下一篇:功率因数补偿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