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高效节能电机

高效节能电机

  • 浏览次数:8188次
  • 发布时间:2013/9/18 10:45:04
  • 作者:cw_yinhe

概述

  定义:高效节能电机是指通用标准型电动机具有高效率的电机。

特点

1. 节约能源、降低长期运行成本,非常适合纺织、风机、水泵、压缩机使用,靠节电一年可收回电机购置成本;

2. 直接启动、或用变频器调速,可全面更换异步电机;

3. 稀土永磁高效节能电机本身可比普通电机节约电能15℅以上;

4. 电机功率因数接近1,提高电网品质因数,无需加功率因数补偿器;

5. 电机电流小,节约输配电容量、延长系统整体运行寿命;

6. 节电预算:以55千瓦电机为例,高效电机比一般电机节电15℅,电费每度按0.5元计算,使用节能电机一年内靠节电可收回更换电机的费用。

试验

  研制高效节能电机的同时,采用变频调速技术是另一项行之有效的节能措施。高效节能电机和变频电机试验对测试设备的功能及性能指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为了准确获取电机的效率,应该采用带微处理器的变频功率分析仪和准确级较高的变频电量变送器/传感器。

标准化电机试验台是响应节能减排,针对电机能效提升计划而推出的新型试验系统。标准化电机试验台将复杂的高效节能电机试验系统标准化、仪器化,提高了系统可靠性,简化了安装调试过程,降低了系统成本。

01数字电源

满足GB/T1032-2012和GB755-2008对电机试验电源的要求,受程序控制进行相应操作。

02变频功率传感器

满足性能设计要求,对试验过程中主要电参量进行测量,通过光纤传输到试验台变频功率分析仪。

03开关量测控

采用分布式测控系统完成对包括电源柜、测量开关柜等系统中所有开关的控制和测试。

04模拟量测试

采用分布式测控系统完成对8路温度和1路扭矩和转速进行测试,通过光纤传输到试验台变频功率分析仪。

05自动化试验台

通过各接口完成对设备的通信控制、获得试验过程的电量和非电量测量数据;

根据试验项目完成对试验电源的配置,对开关状态进行控制,通过软件设计实现试验项目的过程控制,完成试验过程,并获取相应的试验数据;

根据标准对试验过程获得的数据进行处理,获得试验结果,形成试验报告;

试验报告存储、打印。

市场现状

  节能环保逐渐成为全球的热点问题之一,世界电机也正向高效节能方向发展,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各发达国家都相继制定了电机的能效标准。近年来,欧美等发达国家不断提高电机能效准入标准,基本已经全部使用高效节能电机,部分地区已经开始使用超高效节能电机。
  2012年全球高效节能电机的产地主要集中于亚洲、欧洲地区,占据了全球总产量的60.8%。亚洲地区的产地主要集中在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等地,欧洲产量主要集中在德国、英国、法国等国家。2007-2012年美洲地区和欧洲地区高效节能电机的产量占比逐渐下降,全球高效节能电机生产布局表现出由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的特点。

 



扩展阅读:

  变频调速节能原理

上一篇:电量传感器

下一篇:电流互感器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