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电机能效评测

电机能效评测

  • 浏览次数:8084次
  • 发布时间:2013/9/17 13:41:09
  • 作者:hb_yinhe

一、电机能效评测概述

  电机能效评测是指对电机本身能耗和用能系统效率等性能指标进行计算和检测,并给出电机能耗所处水平的活动。电机能效测评过程按照电机节能相关标准和技术要求,对电机的能效水平进行核查和计算,必要时进行相关检测,评定出相应等级。电机能效评测标识按照电机能效测评结果,对电机能效水平,以信息标识的形式进行明示。

二、电机能效评测的意义

  电机是工农业、建筑以及公用设施等领域的动力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心脏”部件,高效电机能耗可比普通电机降低20%至30%。 中国旋转电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伟华指出,相对于欧美市场上均为高效或超高效节能电机的情况,中国高效节能电机市场份额很小,电机系统整体运行效率比发达国家低20%左右。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电机新增容量达1.5亿千瓦,总容量超过7亿千瓦。据测算,而将普通电机全部更换为高效电机,最终将实现每年至少节电600亿千瓦时,接近三峡电站全年的发电量。

  电机能效评测技术是能效法规和标准的技术支撑,没有先进的能效评测技术,就不能准确的确定电机的效率,能效评测和节能数据也无从说起。

三、WP4000变频功率仪在电机能效评测中的应用

  提高电机运行效率的前提是效率的正确评估,离开了准确的测试技术,也就是无法提供准确的评测数据,高效电机的能效评测也将无从入手。WP400变频功率分析仪提供了专业针对直流电机、异步电机、同步电机、变频电机能效评测的高精度测量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宽动态范围内的高精度测量。WP4000采用前端数字化技术,将被测信号就地数字化,并利用光纤传输数字信号,具有优异的电磁兼容性,在复杂电磁环境下仍能提供可信赖的数据。

  一台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可以同时提供6路电压、电流、功率的实时、高速采集,最多可以实现三个三相回路的同步测量,同时提供实时波形显示和100次谐波的测量,为高效电机的能效评测提供了准确可靠的评测数据。

WP40a00变频功率测试系统在电机能效评测中的应用

WP4000变频功率仪在电机能效评测中的应用

 

扩展阅读:

  银河百科电机能效提升计划

  银河新闻银河电气高效电机试验台助力电机能效提升计划


上一篇:整流电路

下一篇:相位差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