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用于荧光灯测试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用于荧光灯测试

  • 浏览次数:7118次
  • 发布时间:2013/9/24 22:42:54
  • 作者:银河电气

一、荧光灯工作原理

  荧光灯管内充有微量的惰性气体(如:氩)和稀薄的汞蒸气,荧光灯管在电场的作用下放电,惰性气体会发生化学反应,从激发变换到被激发的状态辐射出紫外线,这些紫外线会通过载波管内壁的荧光粉吸收,然后转化成我们可见的光。所以我们称之为荧光灯。

二、荧光灯测试原理

  荧光灯的主要测量参数有:输入侧的启动参数,输出的启动参数,稳态参数和预热能量测试参数。由于目前大部分的荧光灯采用的是高频发生器来激发电子,所以在电路含有丰富的谐波,所以对测量设备的要求也比较高。

 荧光灯测试原理图

荧光灯测试原理图

三、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用于荧光灯测试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采用前端数字化技术,由数字量输出的变频电量变送器和数字量输入的二次仪表构成,两者通过光纤连接。完全避免了复杂电磁环境下传输环节的衰减和干扰。每台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可配置1~6个功率单元(变频电量变送器),并可以实现所有功率单元的完全同步。可实现最小1mV电压、100uA电流及功率等参量的直接测量及100次谐波分析,并且测量电压电流精度可达到0.2%,完全满足荧光灯的对测量精度和谐波的测试要求。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用于荧光灯测试原理图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用于荧光灯测试原理图

四、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用于荧光灯测试的测量参数

  1、输入特性:可测量电压真有效值、电压峰值、电压波峰比、电流真有效值、电流峰值、电流波峰比、有功功率、视在功率、功率因数、供电频率,电压电流的实时波形。

  2、谐波分析:可测量电压电流0~99次谐波。

  3、输入启动分析:测量高频发生器启动时输入端电压、冲击电流的变化曲线及最大值。

  4、输出启动特性:测量高频发生器启动后0~5秒内灯电压、灯电流、导入阴极电流和灯丝电流真有效值的变化曲线及此间的最大值。

  5、输出稳态特性:测量高频发生器输出端稳态的灯电压有效值、灯电流有效值、导入阴极电流有效值和灯丝电流有效值、峰值、波峰比;灯电压、灯电流、导入阴极电流、灯丝电流的波形;灯管功率。

  6、预热能量测试:测量高频发生器启动后0~5秒内灯丝电压真有效值、灯丝电流真有效值、灯丝功率及以上参数此间的变化曲线、峰值最大值,灯丝预热启动时间和预热能量。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