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变频电机试验台

变频电机试验台

  • 浏览次数:6885次
  • 发布时间:2013/9/17 11:06:30
  • 作者:银河电气

一、变频电机试验台概述

  变频电机试验台是指利用仪器、仪表及相关设备,按照变频电机试验规定,对变频电机制造过程中的半成品和成品,或以变频电机为主体的配套产品的电气性能、力学性能、安全性能及可靠性等技术指标进行的检验。通过这些检验,可以全部或部分的反映被试电机的相关性能数据,用这些数据,可以判断被试电机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品质的优劣以及改进的目标和方向。电机试验及检测是电机研究、生产和维修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

二、变频电机试验台构成

1、试验电源

  试验电源采用静止变频电源,满足GB/T1032-2012、GB755-2008、GBT 22670-2008对电机试验电源的要求,受程序控制进行相应操作。

2、主电量测试

  主电量测试采用变频功率分析仪,满足性能设计要求,变频功率传感器对试验过程中主要电参量进行测量,通过光纤传输到试验台变频功率分析仪。

3、开关量测控

  采用分布式测控系统完成对包括电源柜、测量开关柜等系统中所有开关的控制和测试。

4、模拟量测试

  采用分布式测控系统完成对8路温度和1路扭矩及1路转速进行测试,通过光纤传输到试验台变频功率分析仪。

5、自动化试验台

  通过各接口完成对设备的通信控制、获得试验过程的电量和非电量测量数据;

  根据试验项目完成对试验电源的配置,对开关状态进行控制,通过软件设计实现试验项目的过程控制,完成试验过程,并获取相应的试验数据;

  根据标准对试验过程获得的数据进行处理,获得试验结果,形成试验报告;

  试验报告存储、打印。

典型的变频电机试验台 

典型的变频电机试验台

三、变频电机试验台在节能减排中承担的角色

  电机是工农业、建筑以及公用设施等领域的动力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心脏”部件,高效电机能耗可比普通电机降低20%至30%。 而高效电机主要是指变频电机。中国旋转电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伟华指出,相对于欧美市场上均为高效或超高效节能电机的情况,中国高效节能电机市场份额很小,电机系统整体运行效率比发达国家低20%左右。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电机新增容量达1.5亿千瓦,总容量超过7亿千瓦。据测算,而将普通电机全部更换为高效电机,最终将实现每年至少节电600亿千瓦时,接近三峡电站全年的发电量。但是我国的变频电机技术起步较晚,相配套的变频电机试验台发展较晚。由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针对变频电机研发的标准化电机试验台将复杂的电机试验台标准化、仪器化,缩短了建设周期、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可靠性,可同时满足高效电机、变频电机、普通异步电机及同步电机的试验需要,是比较理想的变频电机试验台。有了理想的变频电机试验台才能为变频电机提供精确的数据,才能为变频技术的发展提供准确的试验数据,才能促进变频技术的发展。

 

扩展阅读

  永磁直流电机试验台测试系统解决方案

  3.6MW双馈电机试验台测量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应用于电动汽车电机试验

  电机试验台测控整体解决方案

  解读国家标准对电机试验功率测量的精度要求


上一篇:滤波器

下一篇:同步电机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