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前端数字化功率分析仪

前端数字化功率分析仪

  • 浏览次数:7133次
  • 发布时间:2013/12/6 10:04:07
  • 作者:hb_yinhe

什么是前端数字化功率分析仪

  基于前端数字化技术的功率分析仪叫做前端数字化功率分析仪。就是在测量前端即一次回路中,将测量的模拟信号经过传感器测量后处理成数字信号,再经过诸如光纤等的传输介质传送至功率分析仪进行数据分析、运算并以数值、图表、波形等方式显示被测参量信息。前端数字化理念是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在电测领域首先倡导提出,AnyWay系列变频功率分析仪和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均是基于此理念。

为什么要前端数字化

  在当前的测控领域,由于大量的变频器、高频开关等的使用,使得测量系统处于严重电磁干扰的场合,很多信号的测量都是处于复杂电磁环境完成,各种不可预测的因素到处影响测量的结果,特别是在信号的传输环节,各种干扰以及传输过程中信号的损耗都会给测量造成不可控制的误差。由于数字信号基本不受外界的干扰,前端数字化功率分析仪就能避免了由于传输过程造成的信号干扰和损耗,保证测量数据的准确性。

前端数字化功率分析仪的优势

前端数字化功率分析仪的优势

前端数字化在电测领域的应用

01电子式互感器

  电子式互感器是前端数字化的一个典型应用。随着光纤传感技术、光纤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光电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电子式互感器就是其中之一。电子式互感器具有体积小、重量轻、频带响应宽、无饱和现象、抗电磁干扰性能佳、无油化结构、绝缘可靠、安全性能高,便于向数字化、微机化发展等诸多优点,将在电力系统特别是大型变电站中得到广泛应用。

02AnyWay系列前端数字化功率分析仪

  前端数字化是AnyWay的基本测试理念。经过多年的发展,基于光纤的AnyWay系列前端数字化功率分析仪已经成功应用变频器、变压器、电机、风机水泵等检测场所。其安装要求低、系统精度高、采取整体溯源的优势得到广泛的肯定,为变频电量的测量提供了值得信赖的数据。

AnyWay系列前端数字化功率分析仪

AnyWay系列前端数字化功率分析仪

  在当前提倡变频节能的今天,变频技术固然带给我们很多节能方面的技术优势,但是大肆的使用变频技术的同时,也产生了严重的电磁干扰。如果电量测量的传输环节没有控制好,那功率分析仪和传感器的精度再高也不能得到准确的数据,而传输环节往往是用户容易忽视的部分。前端数字化功率分析仪的精度取决于前端测量的传感器,只要传感器的精度足够高就能保证整个系统的精度,误差均在可控范围之内。

 

扩展阅读:

  银河百科前端数字化——硬件特点之一

  银河产品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

  银河问答前端数字化_复杂电磁环境下的高精度测量解决方案

     分享知识、传递科学,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