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DP800数字功率计原理

DP800数字功率计原理

  • 浏览次数:6266次
  • 发布时间:2014/1/13 15:53:17
  • 作者:hb_yine

  DP800数字功率计是一款适合于5~400Hz三相正弦交流电测量仪器,可测量4mA~6A和0.5V~1000V内电量信号,DP800数字功率计原理是基于DM电量子站的数字化虚拟仪器,采用光纤作为传输介质的前端数字化技术。
  DP800数字功率计包括功率单元、传输光纤、OPC232光纤转换器、安装数字功率计软件的上位机等构成。
DP800数字功率计原理图
DP800数字功率计原理图
  DP800数字功率计的功率单元包含三个电压通道和三个电流通道,可采用二瓦计法或三瓦计法测量三相电压有效值、电流有效值、频率及有功功率。功率单元以高速串行光纤通讯的方式输出数字信号,可实现长达1000m的远距离无干扰、无衰减信号传输。光纤信号经OPC232光纤转换器转换为RS232接口与上位机建立通讯,由上位机数字功率计软件实现三相电压、三相电流、三相功率、频率等17个参数的实时显示。
  DP800数字功率计的功率单元的电压和电流测量通道均包含8个量程,通过自动无缝量程转换拓宽信号测量范围,可在额定输入信号0.4%~100%的范围内满足标称精度指标;为了拓宽外接传感器的准确测量范围,采用多量程传感器或多个传感器时,可采用DP100自动量程转换器对多路输入信号进行切换实现外部量程转换。
DP800数字功率计的主要指标
  电压范围:0.4%-100%UN; 
  电流范围:0.4%-100%IN;
  频率范围:DC,5Hz-400Hz
  功率因数范围:0.2-1。 
  电压精度: 0.2%rd;
  电流精度: 0.2%rd;
  频率精度: 0.1%rd;
  功率精度: 0.5%rd。
  DP800数字功率计其它技术指标
  分辨率:16位AD;
  采样速率:100kHz;
  更新周期:整周期测量,20mS-20S可设置。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