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银河电气推出便携式功率计,满足现场测试需求

银河电气推出便携式功率计,满足现场测试需求

  • 浏览次数:4950次
  • 发布时间:2014/1/21 11:48:16
  • 作者:银河电气

  在很多工业现场测试中,很多情况下需要便携式功率计才能方便快捷搭建测量系统,银河电气推出的便携式功率计,是为了满足变频环境下的高准确度测量,实现现场便捷准确的准确度要求。

一、便携式功率计简介

  变频电量具有频带宽,谐波含量丰富,波形复杂等特点,适用于变频电量测量的各种宽频带功率分析仪大多体积较大、价格昂贵,且不能满足一些特殊的需要,银河电气便携式功率计的功率单元采用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研制的DT系列数字变送器,每台变送器具有两个电量输入通道。采用前端数字化技术,输入电量在内部完成高速交流采样,采样结果通过光纤上传至DH2000数字主机,性能优异,硬件体积小且轻便安全。
便携式功率计
便携式功率计构成原理

二、DT数字变送器简介

  DT数字变送器是一种小型化的变频功率传感器,具备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的所有特点,相比之下,比变频功率传感器具有更灵活的应用。
  DT数字变送器是一种高准确度、宽量程、宽频带的双通道电压、电流数字变送器。DT数字变送器将输入的电压和电流信号在变送器内部进行信号调理和高速采样,输出数字量通过光纤传输至上位机。上位机软件对数字信号进行相关运算处理后可提取被测信号的有效值、基波、谐波、频率等各种特征值,还可通过对两个通道的相关运算得到有功功率、无功功率、视在功率及各次谐波功率等电参量。
  由于采用光纤传输,DT数字变送器可有效避免传输过程的损耗和干扰,可满足各种复杂电磁环境下的高精度测量需要。

三、便携式功率计主要特点

  1、便携式功率计携带方便,一套系统完全可以装在随身携带的电脑包中;
  2、便携式功率计高达250KHz的采样频率,100KHz的带宽,可以进行最多1000次谐波分析仪,以及两个同时两个通道实时波形显示;
  3、最高可以达到0.1%读数误差,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变频电机的测量;
  4、银河电气提供功能强大、应用灵活的DH2000数据采集分析平台供用户选购,可为用户定制各种虚拟仪器应用程序。如:多通道示波器、变频功率分析仪,音频功率分析仪,谐波分析仪,电能质量分析仪,振动噪声分析仪,多通道计算机数据采集系统等等;并且提供开放的通讯协议和多种虚拟仪器应用程序例程源代码,用户可以方便的自行开发各种应用程序。

  作者:hb_yinhe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http://www.vfe.ac.cn/)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