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变频功率分析仪现场调试规范

变频功率分析仪现场调试规范

  • 浏览次数:4716次
  • 发布时间:2014/2/14 15:24:02
  • 作者:hb_yinhe

  很多用户在初次使用变频功率分析仪时,由于对变频功率分析仪的不了解,或多或少的会出现一些状况,这里针对初次使用的变频功率分析仪的用户写了一个变频功率分析仪现场调试规范,目的在于减少用户在不熟悉变频功率分析仪的情况,尽快的准确安装调试好测量系统,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误区。

一、变频功率分析仪安装检查

  1、检查变频功率传感器的安装是否正确:变频功率分析仪在用2V2A法测量时,变频功率传感器应当安装在相应的三相电源的A相和C相;变频功率分析仪在采用2V3A或者3V3A法测量时,变频功率传感器应当安装在相应的三相电源的A相、B相、C相。
  2、检查变频功率传感器的同名端的安装是否正确:AnyWay变频功率传感器上带*号端为同名端,安装时,同名端应当安装在测试系统中的电源端,切勿安装错误,否则会造成测量数据严重错误。
  3、检查电压信号线是否安装正确;采用2V2A或2V3A线路图时,变频功率传感器的电压信号线应当接在三相电源的B相上;采用3V3A线路图时,变频功率传感器的电压信号线应当接在三相电源的零线上。
  4、检查光纤标识是否正确,且传感器与功率分析仪连接是否正确:根据变频功率分析仪的接线图,仔细检查AnyWay变频功率传感器与变频功率分析仪之间的光纤连接和220V电源接线,所有标示和接线应当与变频功率分析仪的接线图一致。

二、变频功率分析仪上电检查

  1、指示灯检查:接通AnyWay变频功率传感器和变频功率分析仪的220V电源,检查变频功率传感器与变频功率分析仪的指示灯是否正常,变频功率分析仪与变频功率传感器对应的TXD和RXD指示灯有节奏的闪亮表示通讯正常;变频功率传感器的两边的两个红色指示灯和右边的绿色指示灯常亮,中间的红色指示灯和中间的绿色指示灯及左边的绿色指示灯闪烁,表示变频功率传感器的通讯正常。
  2、通讯检查:根据测量方式选用正确的线路图,这时电压、电流、功率、频率、功率因数都应当有数据显示,如果没有显示,说明宽带功率分析仪与宽带功率传感器没有通讯。
  3、波形检查:切换到波形界面下,查看每一路测量数据的波型,这时因为没有上主电信号,所以正常时,每一路被测波形都应当是在“0”附近的一条“绳”状的波形。
  4、测量方式检查:根据被测对象的信号不同,设置好测量模式,正常测量变频电量时,电压,电流都选用“ho1”模式,功率选用“avg”模式;测量正谐波电量时,电压,电流选用“rms”模式,功率选用“avg”模式;

三、变频功率分析仪测量检查

  1、不带负载查看电压数据是否正确,三相是否平衡。如果不正常应找出是不是测试系统的原因,测试系统主要检查功率分析仪校准参数是否配置正确。
  2、不带负载查看电压波形是否正常,看是否有波形突变或波形丢失的情况。如果波形不正常应找出是不是测试系统的原因,通过排除法一步一步的排除是否为传感器的问题或者为功率分析仪的可题。
  3、带负载看电流数据是否正确,三相是否平衡。如果不正常应找出是不是测试系统的原因,测试系统主要检查功率分析仪校准参数是否配置正确。
  4、带负载查看电流波形是否正常,看是否有波形突变或波形丢失的情况。如果波形不正常应找出是不是测试系统的原因,通过排除法一步一步的排除是否为传感器的问题或者为功率分析仪的可题。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