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检定,校准与检测

检定,校准与检测

  • 浏览次数:6158次
  • 发布时间:2013/9/18 10:19:48
  • 作者:银河电气

    检定——查明和确认计量器具是否符合法定要求的程序,它包括检查、加标记和(或)出具检定证书。
  构成校准测量不确定度的因素有:校准所使用的标准器具、被校准仪器、操作人员、所使用方法、环境因素 等。
  所有的记录应真实可信、清晰明了,并以便于存取的方式存放和保存在具有防止损坏、变质、丢失等适宜环境的设施中。应规定记录的保存期。
  为了保证所配置的资源满足所开展的工作的要求,机构必须提供所开展的检定、校准和检测服务项目的一览表。一览表的内容有开展项目的名称、测量不确定度或者允许误差、 测量范围、检校依据等信息。
  
“校准测量能力”是指一个机构通常提供给用户的最高测量水平,它用包含因子k=2的扩展不确定度表示,有时也称为“最佳测量能力”
  检定、校准和检测三者之间的不同之处主要表现在对象不同,活动不同,目的不同。
  所有的记录应储存于安全的地方
  
检定、校准和检测三者之间的区别是:检定:必须使用计量检定规程;校准:应使用满足顾客需要的、对所进行的校准是适宜的校准规范;检测:应使用国家统一规定的商品量检测技术规范,如果没有国家统一制定的技术规范,应执行由省以上政府计量行政部门规定的检测方法。
  
比对:在规定的条件下,对相同准确度等级或指定不确定度范围的同种测量仪器复现的量值之间比较的过程。
  能力验证:利用实验室间比对的方法确定实验室的检测能力!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