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小功率变频测量解决方案

小功率变频测量解决方案

  • 浏览次数:6520次
  • 发布时间:2014/3/7 14:23:38
  • 作者:银河电气

  对于小功率变频测量的场所,一般均为低电压小电流信号,对现场的干扰比较敏感,如果要想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测量准确度,就必须特别注意现场干扰对测量准确度的影响。
  对于小功率变频测量解决方案可以采用基于前端数字化技术的DT数字变送器DH2000数字主机构成的测量方案解决小功率下的变频测量,由于采用光纤作为传输介质,DT数字变送器可有效避免传输过程的损耗和干扰,可满足各种复杂电磁环境下的高精度测量需要。

用于小功率变频测量的DT数字变送器简介

  DT数字变送器是一种高准确度、宽量程、宽频带的双通道电压、电流数字变送器。可以在DC,0.1Hz~1500Hz的范围,电压量程为1mV~1280V,电流量程为100uA~128mA,测量准确度可以达到0.05%rd。
  DT数字变送器将输入的电压和电流信号在变送器内部进行信号调理和高速采样,输出数字量通过光纤传输至上位机。上位机软件对数字信号进行相关运算处理后可提取被测信号的有效值、基波、谐波、频率等各种特征值,还可通过对两个通道的相关运算得到有功功率、无功功率、视在功率及各次谐波功率等电参量。

小功率变频测量解决方案

  小功率变频测量主要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解决变频测量的问题,另一个就是解决干扰对小信号的影响
  测量原理图如下:
小功率变频测量
小功率变频测量原理图
  此方案可以很好的解决小功率变频测量中的这两个主要的问题,从以上原理图中也可以看出,此方案的整个系统接线方式非常简单,并且一台DH2000数字主机可以最多连接6台DT数字变送器,可以实现最多6台负载的变频功率同步测量,实时有效的进行数据记录。
  家用电器、家庭太阳能发电、燃料电池等等能效评测的场合均是小功率变频测量,均会遇到以上的两个问题,也是影响小功率变频测量的最主要的因素,DT数字变送器具有的抗干扰性能强、准确度高、量程宽、频带宽的特点可以很好的保障测量的准确度。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