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电子变压器

电子变压器

  • 浏览次数:9268次
  • 发布时间:2014/4/24 14:34:47
  • 作者:hb_yinhe

  电子变压器实际上就是一种逆变器,将交流电变为直流电,然后用电子元件组成一个振荡器直流电变为高频交流电,在电子学理论中所讲述的一种交直交逆变电路。电子变压器具有体积小,重量轻,价格低等优点,所以被广泛用在各种电器中。
电子变压器
电子变压器

一、电子变压器作用和分类

作用:

  在电子线路中起着升压、降压、隔离、整流、变频、倒相、阻抗匹配、逆变、储能、滤波等作用。

分类:

1、按工作频率分类:
  工频变压器:工作频率为50Hz或60Hz
  中频变压器:工作频率为400Hz或1KHz
  音频变压器:工作频率为20Hz或20KHz
  超音频变压器:20KHz以上,不超过100KHz
  高频变压器:工作频率通常为上KHz至上百KHz以上。
2、按用途分类:
  电源变压器:用于提供电子设备所需电源的变压器
  音频变压器:用于音频放大电路和音响设备的变压器
  脉冲变压器:工作在脉冲电路中的的变压器,其波形一般为单极性矩形脉冲波
  特种变压器:具有一种特殊功能的变压器,如参量变压器,稳压变压器,超隔离变压器,传输线变压器,漏磁变压器
  开关电源变压器:用于开关电源电路中的变压器
  通讯变压器:用于通讯网络中起隔直、滤波的变压器

二、电子变压器和电力变压器的区别

  电子变压器除了体积较小外,在电力变压器与电子变压器二者之间,并没有明确的分界线。一般提供60Hz电力网络之电源均非常庞大,它可能是涵盖有半个洲地区那般大的容量。电子装置的电力限制,通常受限于整流、放大,与系统其它组件的能力,其中有些部份属放大电力者,但如与电力系统发电能力相比较,它仍然归属于小电力之范围。
  各种电子装备常用到变压器,理由是:提供各种电压阶层确保系统正常操作;提供系统中以不同电位操作部份得以电气隔离;对交流电流提供高阻抗,但对直流则提供低的阻抗;在不同的电位下,维持或修饰波形与频率响应。「阻抗」其中之一项重要概念,亦即电子学特性之一,其乃预设一种设备,即当电路组件阻抗系从一阶层改变到另外的一个阶层时,其间即使用到一种设备-变压器。

三、电子变压器的现状和发展

  电子产品的应用在不断的扩大,电子变压器行业的前景也非常好。未来,国内电子变压器发展将呈现三大态势。
  1、随着国家体制改革的深化,非公有制企业异将会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这些企业带动了行业科技水平的提高,也促进了市场的繁荣;
  2、我国加入WTO以后,电子变压器国际市场基本处于稳定状态,在“十二五”期间,电子变压器出口将会有所增长。未来,出口创汇增长促进企业管理加强。企业将加快在“绿色”工艺技术上的进程,在“绿色”材料零件运用、无铅化组装技术的改进等方面提出新课题,并予以实施;
  3、传统的电子变压器产品虽然有市场有产量,但利润比较小,也不可能形成强劲的竞争力。而电子变压器的主要利润点在新一代的高端产品。所以电子变压器企业必将在今后的发展中走技术进步之路。未来,电子变压器将随着整机微型化的需求,向高频化、低损耗、片式的方向发展。

上一篇:LED照明灯

下一篇:脉冲变压器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