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中心|水泵综合参数测控系统

产品概述

  水泵综合参数测控系统是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专为水泵测控而量身打造的一款功能强大的测控系统,公司多年来在测控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保障了测控系统的可靠性与准确性。

  使用该系统能够同时测量水泵的进口温度,出口温度,进口压力、出口压力,扬程、流量、转速、电机轴输出功率(水泵输入机械功率)等基本参数,并准确计算出泵的效率。如增加相应的阀门控制模块,可进行水泵管路阀门的控制,配合水泵综合参数测控系统同步完成水泵试验工作,并按照国标要求生成水泵试验报告。该系统是水泵性能测试、经济运行、日常维护的理想设备。

  ● 安装简单、使用方便

  水泵试验所有参数一机全部测量,无需再购置其他仪器,方便管理;水泵综合参数测控系统配有各种模拟量信号接口和数字量信号接口,可以直接与电压/电流传感器、功率传感器、互感器、流量计、转速仪、压力计、电子阀、PT100热敏电阻、扭矩仪等仪器连接,使用时只需将所需要的仪器设备接入水泵综合参数测控系统即可,安装简单,一个操作人员即可完成安装工作。

  ● 配置灵活

  水泵综合参数测控系统的硬件采用模块化结构,并以虚拟仪器显示,方便接口扩展,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模块来搭配属于自己的系统,比传统的方法更为灵活,数据处理更为快捷,系统的维护和升级更为方便。

  ● 人性化的操作界面

  水泵综合参数测控系统采用虚拟仪器的形式显示,拥有人性化的操作界面,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对所采集的数据进行管理。

  ● 多种显示方式

  虚拟仪器界面提供了数显表、指针式、矩阵三种显示方式,人机界面更加友好。

  ● 瞬态数据采集功能

  如果选择电子式扭矩仪,电机的输入功率将具有瞬态数据采集功能,能够采集电机启动的瞬时电量参数,并能生成瞬态启动曲线。

  ● 标准的试验报告

  水泵综合参数测控系统在采集完数据后,可以自动生成水泵性能试验报告,试验报告响应相关国标的要求。

 

20130509180912_0468
 

 

选型及应用

  水泵综合参数测控系统能满足试验室的精确测量,也能满足水泵工作现场的便捷式测量。

  ● 试验室应用

  水泵综合参数测控系统为满足水泵试验室的高精度测控,本测控系统提供各种接口可以直接与试验室的扭矩仪、高精度电压/电流传感器、高精度互感器、以及高精度流量计和压力计,将测得的数据进行运算分析,并最终生成试验报告。

  ● 现场应用

  在水泵使用现场往往不具备测试所需的一次仪表,对于这种情况下的监测水泵运行状况,水泵综合参数测控系统提供了一个高效且简单的解决方案。水泵综合参数测控系统拥有一个参数录入界面,可以将水泵机组的一些基本参数录入仪器中,再在水泵的进出口管路中分别安装一个压力计,水泵综合参数测控系统通过测量水泵的进出口压力,再结合之前录入仪器的参数,即可在仪表上显示出水泵的实时流量、效率等数据。

性能参数



名称 功能说明 备注

电子式扭矩仪

扭矩传感器+扭矩仪(带RS232 通讯口)

测量电机的轴功率和转速信号 二选一
温度测量模块 接PT100 热敏电阻或热电偶 必选件
4~20mA 测量模块 接流量计、压力计、其他变送器  选件 
开关量测控模块 接开关设备(开关状态量获取、电磁阀控制) 选件
水泵综合参数测控软件  测控系统操控面板、数据分析管理、报表生成  必选件 

标签:水泵
返回顶部

  产品相关应用: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