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天涛 │AnyWay变频功率标准源

AnyWay变频功率标准源



AnyWay变频功率标准源

变频功率标准源是变频电量量值溯源

  变频功率标准源是变频电量量值溯源系统的核心构成部分,是一种输出频率可变的电压、电流信号发生装置。该装置可独立调节电压、电流的幅值及两者的相位差。该装置还包括一个可准确测量电压、电流、频率及电压电流合成虚功率的标准表,标准表的示值作为比较参考标准,实现以变频电量为主要测量对象的各种测量装置/系统的量值溯源。

AnyWay变频功率标准源-概述

  AnyWay变频功率标准源是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联合国防科技大学、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在多年从事以变频电量的特性、应用与测量为主要研究对象的科研与实践探索中,融合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测量与控制理论,顺应迫在眉睫的社会应用需求,以最前沿的技术和工艺手段研制而成的一种变频电量量值溯源系统核心装置。通过了国家级科技成果鉴定。国家变频电量计量测量仪器计量站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落户我公司,产品检定规程与制造标准即将纳入省标、国标体系。
  AnyWay变频功率标准源可全面覆盖0—10kV、0—1000A、1—1000Hz、相位角0---359.99°范围内的变频及工频电量测量仪器/系统的校准、检定需求,其基本准确度为0.05%。

AnyWay变频功率标准源-产品特征

  ●  完全摒弃了以模拟电子技术为主导的传统标准源的设计理念,突破了输出变压器对源输出能力的限制;   
  ●  采用先进的复合型电流源、串联型电压源以串并联结构的功率拓扑方式实现高电压和大电流的输出;
  ●  以特制的高准确度宽带功率传感器、数字化的波形发生及闭环控制技术保障源输出的高准确度和高稳定性,使源输出电压、电流、频率范围更宽,准确度、稳定性更高;
  ●  功率因数可调节范围更宽、更灵活。

AnyWay变频功率标准源-第三代标准源特征

  ●  数字采样控制,24位AD采样;
  ●  模块化:宽量程、易维护、容余度高;
  ●  无变压器:响应快、温漂低;
  ●  高精度传感器。

AnyWay变频功率标准源-应用

  可用于变频电量测量仪器、变频电量变送器及变频电量测试系统的量值溯源:
  ●  变频电量测量仪器的量值溯源系统:
  变频电量测量仪器(涵盖工频电量测量仪器)主要指:数字电压表、数字电流表、功率计、如功率分析仪、电能表、谐波分析仪等。
  ●  变频电量变送器的量值溯源系统:
  变频电量变送器(涵盖工频电量变送器)主要指各种电压、电流传感器及变送器,包括数字量输出的变频电量变送器和模拟量输出的变频电量变送器,如:AnyWay的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霍尔电压传感器、霍尔电流传感器、电磁式电压互感器、电磁式电流互感器、电容式电压互感器、分压器、分流器、罗氏线圈等。
  ●  变频电量测试系统的量值溯源系统:
  变频电量测试系统(涵盖工频电量测试系统)主要指由变频电量变送器和变频电量测量仪器构成的系统。
图1 ATITAN天涛变频功率标准源构成的变频电量量值溯源系统
图1 AnyWay变频功率标准源构成的变频电量量值溯源系统
 

AnyWay系列变频功率标准源-运行要求

工作电源 工作温度

推荐工作温度范围

预热时间 

安全工作的最大相对湿度(非凝结)

储存时最大相对湿度(非凝结) 

工作海拔高度 
AC220V±10%

  16°C~30°C

16~30℃ 15min  80% 95%  ≯2000m  


 


AnyWay变频功率标准源-特点

1卓越的电压电流输出能力与品质

  AnyWay系列变频功率标准源采用了以数字电子技术为主导的设计理念,突破了传统标准源输出能力的限制,能够提供高达10kV和1000A的电压和电流输出,其基本准确度为0.05%,且电压和电流的幅值、频率以及两者之间的相位角均独立可调。其构建的变频电量量值溯源系统可实现高电压、大电流的变频电量变送器/传感器的直接量值溯源。
  作为除了正弦波电压和电流外,还可以提供准确的、有谐波失真的电压输出和电流输出。所有的前100次谐波都可以由用户单独设定,每一谐波的幅值和相位都可以由用户单独控制。
  
AnyWay系列变频功率标准源与同类产品的输出能力比对:
输出能力 电压  电流  频率 
进口 0~1008V 0~80A   16~850Hz 
国产 0~1000V 0~100A 40~70Hz  
AnyWay 0~10kV 0~1000A 1~1000Hz 


 


2周到安全的防护措施

  ●  检定/校准过程中AnyWay变频功率标准源输出高电压信号,产品通过下述方式确保您安全操作:
  ●  AnyWay变频功率标准源壳体需要严格接地,高压输出端子附近印有显眼的警示标志
  ●  源表分离,源包括产生高压信号及大电流的信号源与测量用变频功率传感器安装在一起,表为操作端,通过光纤接受来自变频功率传感器及控制板的数字信号,操作端与源之间不存在电气连接。

3优异的电压电流驱动负载能力

  AnyWay系列变频功率标准源能够保证在重负荷情况下依然给出您需要的输出电压电流。电压通道输出容量可达500VA,电流通道输出容量可达3000VA。可满足各类电量传感器/变送器或仪表的量值溯源需要。

4支持单相到多相系统的量值溯源

  AnyWay系列变频功率标准源为单相系统,当您的校准通道需求发生变化时,可以采用多台AnyWay系列变频功率标准源通过同步主从控制方式增加输出相数,最多可扩展至六相。其基本技术指标不会因为输出相数的增加而发生变化。是构建多相变频电量测量仪器量值溯源系统的理想选择。

5友好的用户图形界面

  AnyWay系列变频功率标准源系统控制程序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人机界面友好,您可以使用仪器上的按键进行操作,也可以使用外部扩展的键盘和鼠标进行操作。

6优良的电磁兼容性能

  AnyWay系列变频功率标准源始终贯彻电磁兼容理念,采用优良的屏蔽接地工艺、合理的滤波措施、基于光纤传输的数字化闭环控制等消除外部干扰的影响,为整个标准源的输出稳定性和EMC性能提供了可靠保障。
ATITAN变频功率标准源鉴定意见 
附:AnyWay变频功率标准源国家科技成果鉴定意见
  2012年8月12日,由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和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承担的“变频功率标准源”科技成果汇报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李友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总工程师刘卓慧、中国工程院张钟华院士等领导和专家,就我省建立“变频电量计量标准”、筹建“国家变频电量测量仪器计量站”等工作听取汇报。
  上午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上,张钟华院士通报了成果鉴定结果:
  该项目研究的变频功率测量技术属当今国际计量领域的前沿课题,技术难度大;解决了我国在节能减排等领域变频功率测量技术的瓶颈问题;研制的高电压、大电流变频功率标准源,填补了国内外空白,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的量程和频率范围等技术指标居国际领先水平。

7性能参数

项目   技术指标
通用技术指标

达到标称精度预热时

使用环境温度湿度

供电电压

30min

16℃~30℃、80%

AC220V±10%

频率技术指标

频率准确度

频率设置分辨率

10ppm

AC220V±10%

0.01Hz

电压、电流技术指标

输出范围

输出容量

准确度

稳定度

波形失真

电压谐波最大数量

电流谐波最大数量

电压通道:1%~100%fs 电流通道:1%~100%fs

电压通道:<500VA 电流通道:<3kVA

0.05级

0.01%(3min)

<0.5%

100次谐波以内

100次谐波以内

功率技术指标

相角设置范围

相角准确度

相角设置分辨率

功率准确度

0~359.9°A

0.02°

0.01°

0.1级(功率因数>0.8)



 

8型号列表

型号 电压范围(V) 电流范围(A) 频率范围(Hz) 准确度 稳定度
AT102101 10~1000 1~100 40~65 0.05% 0.01%
AT102501 10~1000 5~500 40~65 0.05% 0.01%
AT102102 10~1000 10~1000 40~65 0.05% 0.01%
AT103101 100~10000 1~100 40~65 0.05% 0.01%
AT103501 100~10000 5~500 40~65 0.05% 0.01%
AT103102 100~10000 10~1000 40~65 0.05% 0.01%
AT102101-W 10~1000 1~100  1~1000 0.05% 0.01%
AT102501-W 10~1000 5~500  1~1000 0.05% 0.01%
AT102102-W 10~1000 1~1000  1~1000 0.05% 0.01%
AT103101-W 100~10000 1~100  1~1000 0.05% 0.01%
AT103501-W 100~10000 5~500 1~1000 0.05% 0.01%
AT103102-W 100~10000 10~1000 1~1000 0.05% 0.01%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