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电机测试系统全攻略 │带宽要求

电机测试系统全攻略


带宽要求

 

  “GB/T 22670-2008 变频器供电三相笼型感应电动机试验方法”指出:

  考虑到谐波产生损耗的作用,应仔细选择测试设备,使其能在相应频率范围内有足够的准确度,以下是对互感器、传感器以及分流电路等测试设备所要求的频率范围fr:

  fr=10f1——对六阶梯波变频器

  fr=6fp——对PWM变频器,最高为100kHz

  式中:

  f1——最高额定频率;

  fp——最高脉冲频率(载波频率)。

  对于六阶梯波变频器,普通的电动式仪表即能满足这些要求;对于PWM变频器,必须使用宽频段的设备,优先使用带AD变换器和数字式数据微处理机的电子式仪表。

  注1:脉冲频率高的场合不宜使用两表法(Aron接法)。这是因有电容电流存在,输入电流相量之和可能不为零。因此,应采用每相用一个功率表的测量方法。

  注2:变频器的输出谐波及主要次数决定于调制方法。

  注3:对常用的指示仪表,其准确度是对标称频率规定的(如对50hz~60Hz),而在其规定的上限频率,其准确度等级容许有附加误差(如在1000Hz时为0.4%)。电子式测量仪表通常均给出频率范围,指规定的上限频率,所规定的准确度既适用于50Hz或60Hz,也适用于规定的上限频率。

  对于电机试验而言,带宽只要满足标准要求即可,不是越宽越好!

  详情请参见功率分析仪带宽是否越宽越好?

  电机测试系统的带宽与构成系统的各个部件均有关,犹如木桶效应一般,带宽最低的部件确定了测试系统的实际带宽。目前技术水平下,传感器带宽是主要瓶颈,应更多的关注传感器的带宽。

  详情请参见宽频带功率分析仪带宽相关的几个重要指标

  部分厂家为了迎合用户关注带宽,又对带宽认识不足的特点,虚标带宽指标,其标称带宽在实际测试过程中无法正常发挥。

  详情请参见采样率与带宽“陷阱



标签:电机测试系统全攻略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