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电机测试系统全攻略 │电动汽车电机

电机测试系统全攻略


电动汽车电机

测试点及测试原理

电动汽车测试点及测试原理图

测试需求

    电机种类较多,驱动器波形复杂;
    开关频率较高,可达15kHz,测试带宽应不低于90kHz。
    基波频率调节范围较宽,对同步源的要求较高,低频时要求傅里叶点数较大。

仪器特征

    高度集成化

  测试仪将4支电压传感器、4支电流传感器、传感器调理电路、功率分析仪、电机板卡(扭矩转速测量)、传感器辅助电源集成在一个便携式箱体中,直接完成驱动器、电机以及扭矩传感器的测量。

    同步测量同屏显示

  驱动器输入电参量、驱动器输出/电机输入电参量、电机输出电参量以及驱动器效率、电机效率等同步测量并同屏显示。

    趋势曲线一览无余

  EV4000对动力系统的相关特征量进行长时间记录,并绘制成趋势曲线,不论试验过程多长,试验全过程信号的变化趋势一览无余。

    实时波形纤毫毕现

  EV4000对直流电压、电流、交流电压电流及扭矩转速等信号进行同步高速采样,并实时运算得到驱动器的输入功率、驱动器的输出(电机的输入)功率及电机的输出功率的瞬时值,并与电压、电流等信号在一个坐标轴上实时显示。并提供大容量的存储,可保存12小时的原始波形数据,记录完整的测试过程。

    高达2000次的谐波分析

  常规功率分析仪一般只分析100次谐波,部分仪器可分析500次谐波,EV4000提供高达2000次的谐波分析。


案例展示

    电机试验台测控整体解决方案
    三一重工电动汽车控制器与电机试验台 
    东方电气集团东风电机电动汽车动力系统试验站
    国家工矿电传动车辆质检中心传动系统试验台
    高精度新能源汽车电机及驱动器测试专家
    新能源汽车驱动器测试解决方案汇编


标签:电机测试系统全攻略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