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银河 │试验电源

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测试


试验电源


  电动汽车试验电源主要分为电池模拟器及直流电源两种。

  电池模拟器可以模拟电动汽车电池组的特性,给电动汽车驱动器提供直流电能。一般都可编辑设定不同电池类型、串并联数,不同SOC等变量条件电池特性,也可以自定义电池变化特性。——一般为整车厂商需求,模拟整车电池供电工况。

  直流电源给电动汽车驱动器提供直流电能。——仅需要供给电动汽车控制器直流电源即可。

  以下列举目前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测试最为常见的测试电源。

1电池模拟器

  电池模拟器根据供电方式的不同,有AC-DC式和DC-DC式。

  箭头_arrow591 科威尔EVS系列电池模拟器(AC-DC)

  EVS系列电池模拟器是一款交流输入,具有向电网回馈能量功能的电池模拟器。

  箭头_arrow591 科威尔EVS-D系列电池模拟器(DC-DC)

  EVS-D系列电池模拟器是一款直流输入型的双向电池模拟器,主要针对共直流母线系统测试平台使用。

  箭头_arrow591 沃森WOCEN-EVWS系列电池模拟器(AC-DC)

  EVWS系列模拟器采用四象限PWM整流技术、双向DCDC技术和纯数字控制技术,模拟动力电池充放电等动态特性。

  额定功率0-300KW;峰值功率0-450KW;电压范围24-800V

  箭头_arrow591 沃森WOCEN-EVWDS系列电池模拟器(DC-DC)

  EVWDS系列电池模拟器是一款针对共直流母线系统的直流输入双向电池模拟器。

  额定功率0-300KW;峰值功率0-450KW;电压范围24-800V

  箭头_arrow591 银河天涛TDS系列电池模拟器(AC-DC)

  银河天涛TDS系列高精度双向直流电源,输出精度高响应快,并具有向电网回馈能量的功能。采用IGBT整流逆变+全数字控制,集成了多种电力电子和控制技术。

  以TDS-600-1200为例:

  产品规格参数

产品 型号 TDS-600-1200
输入 相数 3φ3W+G
电压 380V±10%
频率 50Hz±3Hz
功率因数 ≥0.99
总谐波失真 ≤5%
开关量测控 输出电压 50-1200V
额定电压 600V
额定电流 ±500A
峰值电流 ±600A
额定功率 600KW
峰值功率 720KW(60s)
电压精度 ≤0.2%·FS
响应时间 ≤5ms(10%-90%突加载)
切换时间 ≤10ms (﹢90%-﹣90%切换)
电压纹波(rms) 0.5%·FS
能量回馈 回馈功率 100%能量回馈
电流失真 <5%(总电流波形)
功率因数 >0.99
输出电压 342~418Vac
频率范围 47~53Hz(允许电网频率)
保护 输入 过压、过流、缺相
输出 过压、过温、过流
环境条件和安全 防护等级 IP20(室内 )
冷却方式 强制风冷
环境温度 0~45℃
相对湿度 10-90% (非凝结)
噪音 <65dB
体积 体积(W*D*H) 1200*800*2200 mm
重量   约2000kg

2直流电源

  直流电源根据供电方式的不同,也有AC-DC式和DC-DC式。

  箭头_arrow591 科威尔EVD系列高精度双向直流电源(AC-DC)

  箭头_arrow591 科威尔EVD-D系列高精度双向直流电源(DC-DC)

  箭头_arrow591 沃森WOCEN-EVWB系列双向直流测试电源(AC-DC)

  箭头_arrow591 沃森WOCEN-EVWD系双向DCDC测试电源



标签:试验电源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