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纪念九一八事变83周年

纪念九一八事变83周年

  • 浏览次数:8019次
  • 发布时间:2014/9/17 21:42:56
  • 作者:银河电气

  今年的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第83周年。九一八事变揭开了日本对中国、进而对亚洲及太平洋地区进行全面武装侵略的序幕。九一八事变致使日本在短短四个月内迅速占领辽宁、吉林、黑龙江3省,128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日本国土3.5倍的中国东北全部沦陷,3000多万父老成了亡国奴。
  如今,战火的硝烟已经远去成为历史,但是日本确从来没有正视过历史,多次不顾影响作出有损两国的举动。九一八也在提醒人民民众勿忘国耻,铭记历史。

九一八事变

九一八事变,勿忘国耻

  如今,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国力强盛,经济繁荣,政治稳定。曾经作为九一八事变的发动者日本也早已走出了战败国的阴影。不可否认的是,战败重建后的日本在经济上取得的巨大成绩。在汽车领域、家用电器,精密电子领域已经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并且占领了中国的很大一部分市场。当然,我们中国也在迅速发展,也将会以先进的技术一步一步的将日本占去的市场夺回来。也要让中国民众相信九一八事变不会在中国的经济上重演。
  “历史的灾难无不以历史的巨大进步来补偿”。只有我们一起来揭露侵略者的罪恶、叩问冷漠者的良知、敲醒愚昧者的心灵。绝不允许无耻者别有用心地扭曲历史,绝不允许屈辱的旧梦再现,绝不允许重蹈践踏人权、亵渎文明和破坏正义的覆辙。作为一个普通的民众,我们应当对自己的国家、历史、祖先、民族具有认同感、自尊感、尊严感、耻辱感;对民族品牌的产品我们要去支持、去正视,也只有民族品牌强大起来了,才能把主动权把握自己手中,才能不会重蹈九一八的覆辙。
  时光的流逝也许会磨灭人们心头的许多记忆,但充满着“血与火”的往事历历在目,警示人们永远引以为戒。《论语》曾告诫:“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古希腊哲人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里”,不就是从昔日的经验教训中时刻照看着这后视镜缓缓向前跋涉?描述与记录,回忆与解读,是人类永远不会放弃的权利。“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可以说历史是人类前进的行囊,虽可能沉重但旅程必不可少。
  因为面对历史,我们有太多太多的感慨要发泄;面对国耻,我们有太多太多的故事要铭记;而面对九一八我们又有太多太多的痛要说,太多太多的泪要流。如今,我们要带着这些历史去强大自己,只有强大的自己,才能不会让历史的耻辱重演,才能不会让九一八这样的事件发生。

扩展阅读:

  纪念七七事变77周年
  进口高精度功率分析仪基本误差及精度大揭秘_捍卫国人权益!
  进口高精度功率分析仪十大欺骗手法
  高精度功率分析仪基本误差探讨

作者:hb_yinhe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http://www.vfe.ac.cn/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