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历史的胜利

历史的胜利

  • 浏览次数:3716次
  • 发布时间:2016/8/15 9:13:16
  • 作者:zl_yinhe

日本投降71周年

  1945年8月15日,对于世界反法西斯人民来说,是一个举杯相庆的日子。对于饱经苦难的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个光明重现的日子。

  这一天正午,日本天皇向全国广播,接受波茨坦公告、发表了无条件投降的《终战诏书》。

  这一天,举国欢庆,备受战争摧残的国土及人民终于取得胜利,誓死卫国的中国人民终于取得了胜利,历史再一次用事实告诉全世界,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只不过,这场胜利来得太艰难,持续八年的抗日战争,直接人口损失可累计之估计数为2062万人,合可累计之战争直接伤残人口,军民伤亡最低限为3480万人。这还仅仅的直接伤亡,死于其他因素及沦为难民的更是不计其数。

  黑夜终究还是过去了,打晚清以来,中国就一直处于被凌辱、被侵略的状态,落后就要挨打,最可怕的并非死亡,而是一个民族气节的沦失。

  我们应该感谢一些人,他们在当时已经沉沦的世界里发出了清醒的呐喊。他们用鲜血与痛苦唤醒着那些麻木的国民。他们的名字太多、他们前赴后继。他们带领着整个国家走向光明。

  历史总有些惊人的相似,七十多年前,我们的国土和人民被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他们打着大东亚共荣的幌子欺诈着沦陷区的中国同胞,如今他们的少数企业依旧将产品缺陷用着各式冠冕堂皇的理由蒙蔽着中国用户,令人不齿。

  所幸的是,近年来,国内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民族企业,他们有血性、有担当。用最赤诚的中国心打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梦。让中国制造拥有战胜这些舶来品的底气,让中国制造的威名能响彻寰宇。

  中国,必胜!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