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中国芯,银河梦”背后的奥运精神

“中国芯,银河梦”背后的奥运精神

  • 浏览次数:3780次
  • 发布时间:2016/8/10 17:06:08
  • 作者:lx_yinhe

里约奥运会


  2016年8月,第31届奥运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隆重举行,中国再次派出416名运动健儿的超级军团出征。作为四年一度的国际顶尖体育盛事,必然被全世界关注,让全世界掀起一股体育热潮。2016年也恰巧是银河电气走过的第十个年头,公司也举办了“十年之约”的恒力长跑活动,在跑道上,员工们的拼搏与顽强,竞争与协作,都充分展现了一个生机勃勃的企业正昂首迈向新纪元,携手谱写新篇章的精神风貌。

“十年之约”的恒力长跑活动

  一个人,一个企业,一个国家,都需要一种精神,一种能鼓舞人奋发进取的精神。奥运精神的实质是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它充分表达了奥林匹克运动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奋斗精神和不畏艰险、敢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它有着丰富的内涵,它不仅表示在竞技运动中要不畏强手、勇于竞争、敢于胜利,而且激励人们不甘平庸,朝气蓬勃,永远进取,超越自我,将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致。

  企业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要把奥运的“更快、更高、更强”精神变成企业发展的主旋律,要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更好地体现这种精神,发动全员展现“贡献心”,做好“贡献事”,推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自强不息、永不言败”,这不仅仅是奥运健儿的口号,也是企业立于市场洪流的法宝。

  执着、勤奋、拼搏、自强不息

  争夺世界冠军表现出的执着、勤奋、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艰苦的磨难和奋斗,世界冠军如此,一个成功的企业亦不例外。

  越挫越勇,永不言败

  对于企业来说,一个企业想要立于不败之地,要立于市场经济的洪流之中,要有自己的品牌,要有自己的文化,但更要有责任感,以及对待挫折不卑不亢的意志力。不管对于个人还是企业,应该把挫折当成一种常态,直接面对,不要回避。挫折并不是坏事,挫折是对人对企业的考验、磨练,玉石要经过精雕细刻后才能成为玉。一个人没有挫折的经历,他的人生是缺陷的,一旦挫折来临,就会手忙脚乱,失去方向,不知如何面对。一个企业没有挫折的经历,企业的发展是不稳固的,前景是迷茫的。

  光茫四射的中国奥运精神,显示出巨大的凝聚力与伟大的创造力,已深入到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中,鼓舞着每一个铮铮热血的中国人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为您提供值得信赖的数据!”这份执着也将激励着每一位银河人不断奋进,迎接挑战,再创佳绩。银河电气必将更加辉煌!

 原文:http://www.vfe.ac.cn/NewsDetail-1933.aspx转载务必带链接注明出处,未注明必追究责任!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